缺憾也是一种美初中作文
人的一生必定会有许多的遗憾,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但是,与其嗟叹光阴流逝不可回头,痛苦不堪,还不如好好把握手中的一切,不要让它们成为下一个遗憾。
海伦凯勒聪敏好学,但是,上帝却没有给他正常人的健康体魄,这不仅是一种遗憾,甚至是一个悲剧。但是,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是哲学缺憾激励她奋发向上,走向成功。
有时候,某些东西的失去会让你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有了遗憾并不可怕,可怕的事你放不下那些执著,总沉湎在过去的悲哀中。一蹶不振。只要看开一点,你就会明白,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从遗憾中走出来,才能不让遗憾再次发生。
失去固然是一种遗憾,想得到有暂时无法得到也是一种遗憾。不及时疏导,都会积压在心中成为一种郁闷。如果不及时痛苦的煎熬中摆脱出来,就会被痛苦的烈火烧焦,对于这种情况,的办法就是把这种遗憾转化成为一种动力。让他成为争取下一个目标的原动力。让自己新的美梦成真。
缺憾的事例素材
(一)生 命 的 补 丁
①不久前,女儿一双磨砂皮鞋晒在门口,不知被哪个缺德的人用刀片划了一个长长的口子,那是我们花了两百多元买的新鞋,上脚没几天就不能再穿,女儿难过得哭起来。我把鞋子拿到小区门口的皮鞋手工店,小学徒看了一眼说:没办法,除非换皮换帮。老师傅接过来看了看,说:你要是放心的话,我就在皮鞋上再多划几道口子,两只鞋子都划上。我不解地问:为什么?老师傅说:这样看起来显得对称,是刻意而为,会显得别具一格,又不影响穿着。我还是不太理解,反正马当做活马医吧,我把鞋丢下走了。第三天下班我顺便去取鞋,一眼就发现那双鞋,鞋子上果然又划了五六道伤痕,用铁锈红色的软皮补好,四周用的是粗针大线的细麻绳,针脚故意歪歪扭扭,显得质朴粗犷,与磨砂皮的风格一致,一双鞋看上去比先前更独特也更有趣,不仅有实用价值,而且更具审美品位,我连声夸道:师傅手艺真棒。
②在流水线上打工的妻妹有一天拿出一件衬衫给我们看,那是一件白衬衫,因为不小心被钉子勾住,后背上撕出老大一个口子,她惋惜地说:一百多块买了件衬衫,才穿了三天就不能再穿。老婆接过来左看右看,说:我拿回家帮你补补看。结果三天后,再一次看到那件衬衫时,我惊呆了:所有不规则的裂痕和口子全被小心地用细细的白丝线手工缝合,那些被白丝线缝合的裂痕呈树枝状,看上去就像北方冬天树枝上的冰花或雾凇一样,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