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现实中没有近乎完美的人生,也没有毫无缺陷的事情,每个人都会经历和面对缺憾,没有失败的人生是不精彩的,没有坎坷的道路是不完美的。我们要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坎坷与挫折,加油,奥利给!
自古以来,人们总是追求着完美,却对“遗憾”一词抱以一种避退三舍的态度,但是否拥有遗憾真的是一种悲哀呢?我不禁反问着自己……
询问老人,询问大人,得到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答案都是那么的肯定,可是在那一瞬间,我不知为什么的想起了很多,在残奥会上,一个又一个的平时不惹人注意的残疾人创造了无数个奇迹,他们身体的残缺是一个永远的遗憾,但有谁能否认他们在比赛中不是美丽的呢?在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因一秒之差而错失名次,是遗憾的,但又有谁能否认他们在赛场中的身姿不是美丽的呢?又有谁能否认从他们的身上体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坚持到底的精神不是如此耀眼,美丽的呢?
仅仅拿桑兰这个乐观无比的女子来说,从五岁练习体操,获得大大小小的奖,到十二岁入选国家队,再到1998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运动会的受伤,再到得知永远无法站起的消息,记得从昏迷中醒来的桑兰,处于极度疼痛中,但她坚强的没有掉一滴眼泪,更没有叫痛,只是默默地咬住嘴唇,之后的手术更是异常复杂,这是一个常人难以忍受的手术,但桑兰又以坚强的意志忍住了,直至最后被医生判了“死刑”——不能再站起来了,当旁人都为在为她黯然落泪时,她却平静地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坚定地对着周围的人说道“没关系,我还可以可以做很多我可以做的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电影巨星成龙去探望她时,她有以自己的聪慧及乐观折服了这位巨星……
桑兰的生活好像一直波澜起伏,面对一次次的遗憾,她便以一个又一个的微笑征服了世人,从所有知道她的故事的的人的眼中都可以的出一个同样的讯息“即使身体残缺,她也依旧是美丽的!”
记得上次的运动会,我们班有人报了1500米长跑比赛,枪声响起,参赛的同学们都如同离弦的箭一般的冲出去,刚开始,他们的劲头都很足,而我们的加油声也很响亮,但渐渐的,他们有些体力不支了,有的甚至从前几名逐渐掉了后几名,大家的心里都有些着急,加油声便喊得更大了,也许是加油声鼓舞了原本落在最后的那名同学,也开始加油,但也许是因为天气炎热,且体力已到了极限,他居然晕倒在地,大家慌了,都不顾赛事正在进行,趁着其他比赛者跑到另一边时,都急忙冲过去,虽然那位同学最后成绩为零,很遗憾,但他那种坚持到底的精神却让人敬佩!
美丽的确动人,但遗憾中的美丽呢?就如同“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