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作文300字
说起蚂蚁,我可真是领教够了。
有一天早上,我正在吃果冻。一滴汁水滴到了饭桌上我并没有理会它,就去写作业了。过了一会儿,我去喝水时,发现饭桌上有一大群蚂蚁正围着那滴汁水,用尖尖的、带锯齿的小嘴巴啃咬着汁水。我听说蚂蚁很怕震动,所以,我用力拍击桌面,制造出震动。果然,蚂蚁像避震难民一样四处逃窜,不一回儿,就逃得无影无踪。
第二天中午,我准备吃午饭时,又发现一群蚂蚁。这次,它们爬到一把刚切过水果还没来得及洗的水果刀上。我赶紧用手把蚂蚁给弄掉。蚂蚁们受到了惊吓,直往桌子底下逃。我盯着它们,发现蚂蚁的巢穴就在饭桌底下的一个洞里。
既然已经发现了蚂蚁的巢穴,那就不能再让它们胡作非为了。妈妈在防疫站买了一种防制止蚂蚁的粉笔,我用它在洞口画了几条直线。还真有效!蚂蚁就再也没有在饭桌上出没了。
可是,好景不长。几个星期之后,当粉笔的药力开始减弱时,蚂蚁又开始在饭桌上捣蛋了。
我可真拿它们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