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拿了几粒米要引蚂蚁出洞。 过了一会儿,蚂蚁果真出来了,它们满身的黑色,一看就是一个英勇的斗士,它们的外貌使它们显得格外神秘,一对触须就是它们通讯的工具,在跟它们的伟大精神联系起来,简直叫人惊叹那!它闻了闻,好象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等它反复观察,确认这是食物时,回了洞,把更多的蚂蚁都叫出来,蚂蚁首领得知后,把大军调了出来。它们有的咬一口,先拿回洞里,有的则一起搬,还不到20分钟,我给的米它们全搬走了,我目瞪口呆。
蚂蚁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看来我们也要学学蚂蚁团结协作的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