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作文300字
去百度文库,查看完整内容>
内容来自用户:江南烟雨
大家都知道,蚂蚁是一种极其微小的昆虫,只有大米粒的二分之一那么大,但是它却是昆虫中的四大“大力士”之一,能够举起有自己五十倍重量的东西。它有顽强的生命和智慧,还有强烈的团队精神。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时,在草坪里看见一只小蚂蚁在草丛中穿梭,正好那天下了雨,我就捉起那只蚂蚁,扔到了旁边的水坑里,只要我把它往水深的地方一按,它就不能动弹了,但它挣扎着,极力地蹬着双腿,它想要求生的欲望胜过得到很多食物,也胜过当一位蚁王,在此时此刻,生命对它来说是最重要的,无论什么都比不上生命重要,这一秒,我深深感动了,它还活着,我放了它。
还有一次,我在树林里看见一群小蚂蚁在攻击一个大蚂蚁,大蚂蚁有指甲盖那么大,小蚂蚁们在大蚂蚁身上乱撕乱咬,咬的它乱蹦乱跳,疼的它直打滚,但它在愤怒中挣扎,试图用后足把小蚂蚁蹬下去,可却不知道六只足全被小蚂蚁咬的死死的,在一番挣扎下,终于挣脱出来了,但小蚂蚁们个个都搬来一块小石头,压住了它,大蚂蚁不死也要搭上半条命。
我不知道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生命像一条河,冰雪是它的前身,它一路奔流而下,冲走了许多石头,冲走了许多阻挡着它流动的障碍,它一路享受着所遭遇的一切。我领悟到了,生命有多么强大,生命和生命之间的争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