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败的最后一名裁判者,往往由毅力充当。’这句话是胡老师上课时的第一句名言,也是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名言。而成功离我仅仅只有一步时,我却没有好好把卖码念握。
那天是晴空万里,正好我们钢琴学校要举办音乐汇报会,我也参加进来。不知怎么我的肚子痛起来,回想昨晚:妈妈让我少吃一点辛辣的东西我没听,一个劲地吃,这下我可惨了。自然肚子坏了就没法上台演出了。在观众席上,我一边忍受着肚子的痛,以便羡慕地看着台上的‘小演员’们。心中又后悔,又中困酸楚,真想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似的扎进妈妈的怀抱,然后一顿大哭。但我已经长大了必须要为自己的过错负责。就这样,我失去了一次演出的机会。
这次经历使我从此知道了---成功与失败的一步之差是让人多么后悔。如果的一步你没有跨过去,就等于放弃了原先的所有努力,不管前面付出了多少,最后终究是零。
不过没有经历过挫折与困难,又怎么才能知道成功的滋味有多美呢?多吃点苦,我们才能在面对困难时,充满克服的勇气模睁。只要我们多坚持一下,他出资新的步伐,完成最后的,关键的一步,我们就一定能轻松站在成功的殿堂里,享受着成功的滋味。有了坚持,我们应该还要拥有不骄傲,不自满的态度。这样,二者合并才能走出失败的最后一步,走向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