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功的距离
每个人,做什么事,都无疑只有两种结果——失败与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做一件事,可能不管你怎么努指清力。失败的机率总是大于成功。也许,你侥幸成功了,或者,从没成功过。可能是你天资聪慧,可能是你天生愚笨。成功可能常常会绕道而行,将面临你的,又是一次承重的打击。
我和成功的距离,不能说远,可也不能说是轻而易举就能捉住的。它,就像一个细细芹如的丝线,只要稍不注意,它就会从你手中划过,留下一点遗憾或悲痛。做什么事,最终能笑到最后的只有一人,而努力的人又有千千万万之多。其中一部分人会失望,丧失斗志,一些则自暴自弃。剩下的少部分人就是从中提取经验,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下一次,可以大展身手,与成功来一次亲密接触。
人的成功是从小事开始的,没有人是生下来,不经过努力就成功的,我和成功就是这种距离,不愿意尝试,怕的就是失败,承受不了打击。小时侯,什么事都勇于尝试,敢做,敢承受,敢接受。长大了,不同了,胆子小了,怕人说闲话了。自己有把握,想做的事都不敢做了。
成功嫌逗启与我的距离,从以前的伸手可及变成了我只是一个在陆地上抬头观看的过路人。而那颗闪亮的星星,身旁有着这么多的攀登者,想要获取它。为什么我不试试呢?是害怕失败,还是……
后来,在老师的一次演讲中,他说:“人的价值不是只有生命与贡献,还有你付出的努力与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