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变化的作文1
我的家乡在洛阳市吉利区。我出生在那里,生长在那里,对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如今我十岁毁段唯了,看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自豪。家乡的路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家乡的路都是土路,而且很窄,只能通过一辆汽车。家乡的路还很不平坦,沆沆洼洼的,走不了几米就能遇到或大或小的沆,行人走在这样的路上,稍不留神就会踩到坑,甚至会扭伤脚。汽车行驶在这样的路上,好象是在玩碰碰车。汽车驶过时,尘土飞扬,行人怨声载道。
而现在,家乡的路焕然一新。路宽了,两辆大卡车并排行驶一点儿也不成问题。很多路都铺成了柏油路,一粒粒的石子在阳光的映照下像一颗颗黑珍珠,熠熠闪光;路都是笔直平坦的,再也找不到坑了,人们即使在夜晚走路也不用担心会扭伤脚了。马路上干干净净,园林工人在路边种了许多树、花和草,衬托着漂亮的道路,真是一种独特的美。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变化很多很大,家乡的面貌日新月异,从路的变化就能看得出,我希望我们家乡更加富饶、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