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1
我的家乡在百灵庙,那里有山有水,景色秀丽,十分优美。我的家乡不仅风景美,人也美。近几年来我的家乡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如今的家乡焕然一新,有了新面貌。
我隐隐约约的记着,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家乡是一个看不见绿树的小城镇。那时的街道又脏又窄。路面上坑坑洼洼,行人十分难走,如果是下雨天就更难走了。走在上面既不安全,又容易摔跤。人们总抱怨这条破路。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天上正下着倾盆大雨,有一位女士不小心走在了一个水坑里,只听哧溜一声,那位女士摔倒在地,手磨破了,脚也碰破,鞋飞了很远。于是便大吼起来什么破路,害得我摔跤。当我听到这几句话的时候,心里咯噔一声想虽然现在是条破路,可将来我一定要把它变成一条宽阔的大马路。近几年来,我的梦想实现了。原来的土路变成了柏油马路。并且两面全是灯和树,即是夜间行驶,也十分安全。
我的家乡的人们一到夏天的晚上,就会在女儿山或广场上散步、打牌、跳舞十分优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