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里是一片无垠的树林,一只小鸟来到这里,就在这里安了家。
它每天在茂密的树林里和同伴们飞来飞去,可高兴了。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棚拿猛,很多人来到这里,不停地把大树砍倒,去造纸、做筷子、做牙签。。。。。。本来繁茂的树林不见了,现在光秃秃的一片,只剩下了树桩,小鸟忧悒地哭着说:“我没有家了,我该怎么办呢?”它为了能安家,就开始去找树林,它找啊找啊,飞了一天又一天,找了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也没有找到树。这一天,小鸟很疲惫地落在一个树桩上叹气。一位老爷爷移动着拐棍走来,小鸟发现自己的链桥眼前有个“树干”,高兴地说:“啊,太好了,敏并我终于找到一棵树了,我可以安家了,我终于可以安家了!”马上飞过去落在上边。老人也发现了小鸟,老人看看周围难过地想:“这里原来的树林多么大啊,可是,现在却成了这样,小鸟连安家的地儿都没有了。”他为了不愿让小鸟失望,不敢动,只是悲哀地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