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成一棵树作文
昨天,我跟爸爸妈妈郊游的时候看见了一幅图,这使我非常震惊,我的心就像团余告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这幅图是一个老人在空阔田野里散步,那里只有木桩和残碎木渣。有一只啄木毁衡鸟在老人的拐杖上高兴的说:“塌明我终于找到了一棵树。
找一棵树
那是一首和谐的、动人心魄的交响乐,请用你的心来聆听……
——题记
清晨的山林,云雾缭绕,馥郁着童话般的神秘;那树林间活跃着的小精灵们,焕发出沉寂中的活力,仰起头来,却找不到这声音的来源,它们隐藏在这大自然的云裳中,时而温婉,时而活泼,是什么声音呢?我仔细倾听着,兆蔽也许是它们自己的森林和弦吧!
我在林间信步而行,地上铺满了厚厚的落叶,踩上去发出轻微的沙沙声。一只金丝雀扑棱着翅膀在我头顶飞过,不知是我惊醒了她还是她那美妙的歌声把我引来。山风吹过,松涛声声,是那么雄浑、博大。放眼前方,重峦叠嶂,偶有农舍点缀其间,隐约闻到几声狗吠,忽儿几声鸡鸣。这时传来阵阵流水声,那种灵动的声音,牵引着我去追寻。穿过一片竹林,一条小溪便展现在了眼前,溪不宽颤猜缓,不深。很多鹅卵石散布其间,偶尔也会有些大个的露出水面。溪水哗哗流过,跳跃着、追打着,在石头间嬉戏。然后,又汇集在一起唱着欢快的歌儿,在林间蜿蜒前行……
我踏着溪流的歌声,向前追寻,追寻更多的旋律……
溪流最后汇入一个湖泊——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美丽的图画——湖面萦绕着袅袅青烟,是鱼儿们在早炊?亦或这原本就是天上瑶池?苍山、森林、天空……如镜的湖水包容着它们,我沉浸在这唯美的画面中……“咕咚~”一声轻响勾起圈圈涟漪,涤荡着这画中的山,山中的树……是谁在顽皮?抬头望去,原来是两只小松鼠在湖边的树上嬉戏,它们的快乐呀,感染了傲慢的松树,它也在微微颤动呢!那枝头的松果落下,“咕咚~”
天渐渐亮了起来,晨雾开始消散,鸟儿依然很欢跃,同时,各种各样的声音也开始弥漫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