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能分辨四季的年龄开始,我便对秋有了一种奇异的万世感情爸爸说,这是因为我出生在秋天.
儿时对秋的眷恋,是单纯的、稚气的那时我们常常三五成群到野外去寻找蒲公英的绒球轻轻地摘下一个,放在嘴边“扑——”地一吹,立刻散出千万只仙羽,煞是好看有时也到张爷爷的院子里,寻找飘落在地上的枫叶这时,它们已被霜打得通红,拿来夹在书本里当书签,很是可爱.
秋天是一年中瓜果最多的季节,大街上摆满了苹果、鸭梨而对我最有吸引力的要数嫩玉米和白薯无论在哪儿玩,我总是竖着耳朵细听可有卖玉米的吆喝声一旦听到,便飞也似的跑回家拿了小筐,硬牵着奶奶的手跑到卖玉米的农家跟前,看奶奶熟练地拣些大个儿的玉米,端回家然后,我便静静地坐在煮玉米的锅前,听着蒸气撞击锅盖发出的声音,……玉米的香味一弥散开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粗答夹出一个,扔到事先准备好的凉水盆里降温,再捞出来,一颗颗细心地剥下来吃.
秋天的季节在一年中真短,人们还没欣赏够它那浓重而丰富的色彩,冬天已快要来临了这时候小伙伴们每逢傍晚就不约而同地从家中跑出来拣落叶我们用铁条把满地的落叶一片一片串起来,然后雀跃地把这些数不清的落叶堆在慈祥的黄奶奶门前,因为我们常听妈妈说“这可以当柴禾烧”.每当这时,黄奶奶总是怜爱地望着我们不停地念叨着“乖孩子,真是好孩子……”
在童年,秋是快乐的,醉人的,温馨的,我总不相信秋是一个衰败岩掘慧没落的季节.
慢慢地长大了,懂得了许多童年不懂的东西;懂得了秋的萧散悉瑟,秋的凄凉我想:在这样的时候,还能以童稚的纯真,赤子的情怀来热爱秋天,对待落寞,这该才是真正的成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