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思路: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即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国庆放假十月六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花果山玩,在路上因为我有点晕车,所早腔仔以妈妈给我玩手机,我陆汪玩的是赛车,在不知不觉中到了宜阳
我们到了车站,坐了免费去花果山的公交车,坐了十二站,终于到了花果山。
爸爸说:“饿死了,我们先去吃饭吧。”我和妈妈都表示同意。
我说吃冷面,爸爸不同意,因为他想吃米饭。于是我们到了一家的饭店炒了几个菜和一盘饭,吃饱了饭,我们买票进了山门。
我买了一个孙悟空的帽子戴在头上,拍了几张照片,又买了一个金箍棒,又拍了几张照片,开始进山了。
爸爸看了看地图说:“我们先往十八盘出发。”于是我们一层一层往上爬,我发现路是斜的,还有很多弯,台阶很陡。快到十八盘了,爸爸、妈妈说累死了,而我还在往上爬。爸爸、妈妈说歇会吧,我说不歇,到十八盘再休息吧。爸爸、妈妈都同意,然后我们继续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