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去革命烈纯余士纪念馆扫墓。
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云居山上。是1985年新建的。来到纪念馆,同学们都一反平时外出时活泼、愉快的习惯,一个个迈着沉重的步伐,整个气氛庄严肃、肃穆。纪念馆里,到处都是苍松翠柏,扮并它们象征着革命烈士们地精神万古长青,永垂不朽。
悼念活动开始,我们缓步来到纪念碑前,唱国歌,默哀,在整个默哀过程中,我的心情很难过,革命烈士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在与反动派的斗争中,他们英勇顽强,前仆后继,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几十年才建立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但是他们却没有看到、更没有享受到这美好的一切!
在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后,厅裤迹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握着小拳头向革命先烈们庄严宣誓,并献上我们精心制作的小白花。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脑子里不停地涌现出一个个先烈们的名字。
我要永远记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