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从我10岁到现在,我心里一直都在挂念着一个人,那就是他。
一副单薄的身材,佝偻着腰,脸上的皱纹纵横交错,但脸色红润,眼睛有神。他就是我们小孩子的“大帅”——吴爷爷。别看吴爷爷年纪一大把,但他那股子孩子气,绝不比我们小学生差。要不我们又怎能和他谈得来、玩得开呢?吴爷爷就住在我外婆家隔壁,每次去外婆家我除了看外婆,那就是看吴爷爷了。
吴爷爷可喜欢小孩子了,一有空就和小孩子“胡闹”。我们吹牛皮,他也跟着吹;我们讨论“重大问题”,他也跟着出谋划策……因此,我们推选他为至高无上的“大帅”。
吴爷爷真不愧为我们的“大帅”。讲话很讲信用,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去吴爷爷家玩。吴爷爷正在锯一块木板。于是,有两个伙伴大胆地去摸吴爷爷的光头。忽然“叭”的一声,不知谁把桌子上的钉子盒碰到了地上,钉子“哗”的一声都混进了地上的刨花、锯木里。“嗯?”吴爷爷邹起了眉,好吓人呀!我们正要逃跑,吴爷爷转怒为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