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心,人有情,上帝才赋予了人如此多彩的生命,如此多情的心灵。
题记
月光的脚步随着我挥笔的手势翩然而来,夜凉如水,而我的思维却像五彩缤纷的泡沫翻腾着,意欲跨越时空的横堑。
都说人生是一支悠远的歌,每一个足音都是一个跳动的音符;人生是一条流淌的河,时时都在激起朵朵浪花;人生是一所永不毕业的学校,它的课本,需要一生去研读,她的试卷,需要一生去解答。可即便是如此,大多数人也未必能够找到它的真谛。人生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是激越?是平淡?我不知道。直到我深深地感知词人李清照所流露的点点滴滴,一阵涌动直上心头。她,多少次在梦中回首,多少次在灯下凝神,多少次翘首远望,向着丈夫去时的方向,向着故乡国都的山水。这时,我仿佛明白了,牵挂就是人生。
月光流泻在我的手背上,我如水的情感也在悄悄流泻着。莫里哀唤厅曾说过:“爱是生命中最深沉最恒久的呼声。”一句简短的话语却真切而又温和地道出了李清照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