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去了有“绿色的海洋”——雁荡山游玩。
浙江的雁荡山以山奇水秀闻名,获得了“海上名山”之誉。我们乘着大巴士将近三个多小时来到浙江的这座名山。一下车就去了小龙湫瀑布,然后是大龙湫瀑布。那里的山高林密,山峰连着山峰,有很多造型奇特的大石头。如果单独看石头,也看不出石头的模样来。同来的导游言谈非常有趣,一边走,让我们欣赏着山顶的大石头,一会说这个石头像采药的老者,一会说那个石头又像仙桃,从每个侧面看上去都有不同的形状。我们踩着雨后的山路,一级一级来到了传说中的小龙湫,像是一个小小西西的飞龙在山上由上而下喷水。又走了一段石级,累的气喘吁吁了,到达了壮观的大龙湫面前,大龙湫瀑布像是巨大的飞龙在天上飞舞着涎水而来,惠顾着这一处高山临海苍生。
山脚下有一个瀑布形成的水池,我跑到水帘的下边,一阵阵水帘随风吹来,我也和几个小伙伴一样被淋成了“落汤鸡”,周围的游客看着我们的样子哈哈大笑。下面的水池的水非常清凉,脚丫巧慎梁放在水里,感受这夏天山里的凉意,也是有趣的很。
接着我们来到了雁荡山的半山腰处的一个观景台上,正好有表演古代采药人怎样从高高的山顶一路沿着绳子攀爬到山脚下采集珍稀药材,采药人似乎会飞檐走壁的功夫,由上而下,好像是从天上飞来的仙人,我看的既紧张又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