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让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一】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在告诉我们不要只读书,变成“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读书虫,而应该多出去走走,见见外面的世界。如果能把书上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不但能增长见闻,还能获得很多乐趣。自从我出去走了走,我发现:旅行让生活更美好。
到名胜古迹看一看,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当我怀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想法,和父母一同登上古长城,眺望蜿蜒伸向远方的贺郑古城墙时,我立刻被它的壮美所打动。以前,我对长城的了解都是从书中读来的;今天,我真的站在这巍峨的长城上面,觉得十分震撼。我踩着古老的青砖,一步步地往前走,看着坚固的烽火台,看着远处隐约的青山,不禁赞叹起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毅力,立刻感受到中国人的骨气与精神。我为之自豪和骄傲,自己也因此挺作直了脊梁。
到旅游景点走一走,能更好地体会古诗词的博大精深。比如到姑苏,我想起了张继的《枫桥夜泊》,真正体会了“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的真谛,比如到庐山,看一看庐山的瀑布,我想起了李白的《望庐山瀑布》,这时才算读懂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与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