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有时也会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7.20号,一个虽平凡却黑暗的日子,一场千载难遇的暴雨,使我们的省会郑州处于一片汪洋。
面对突然来临的灾难,中国人民迅速展现出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新闻报道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人泪目。
大雨中,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艰难的赶路,一不小心掉进了下水井,一位叔叔奋不顾身跑过去,迅速将母子三人拉出而得救。
在受灾弊芦族严重的地铁5号线,大量乘客被困于漫水的车厢内时,里面的人员互相鼓励,坚持了几个小时;当救助的消防队到达时,清醒的人们都喊着:“先救晕倒的出去!”男士们又毫不哗粗犹豫的让女人和小孩先出去。“真正遇到生死的时刻,才更能体现人性的美好。”一位亲历现场的大姐姐这样说。
一位实习医生,第一天上班,也在当晚滞留的地铁上,当他经历几个小时的被困出来后,看着那些晕倒的乘客,并没有离去,他跪在地上为这些陌生人做着心肺复苏,在他的努力下,成功救助了十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