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跟随爸爸妈妈来到了河南信阳。一下高速,车子就驶入了宽阔的四车道,道路两边的房子间隔比较大,这是我之前在江南没有看到过的,目之所及,感觉一切都非常开阔。和江南的山清水秀不同,这里呈现的是一派平原风光。
来到美丽的南湾湖水库,我和朋友们欣赏着一路的美景:路旁绿树茂密,小松鼠在树枝上跳跃,好像在捉迷藏;小鸟们展开歌喉欢快地唱歌;蚂蚁们正在地上仔细地寻找食物……路的尽头便是搭乘上岛的轮船码头,上了船,我们穿好了救生衣站在船廊。船缓缓地行驶在湖中,啊,南湖湾的湖水可真清澈呀,都可以看到湖底的沙石和发黑的树叶了呢!“扑通,扑通,扑通……”是谁发出了声音?哦,原来是大鱼和小鱼在水中比赛谁跳得高呢!
湖中心有个小岛,名贺薯缺字叫茶岛,我们上去品尝了信阳毛尖,这种茶味道有点苦涩,不像杭州龙井茶有一种清香。品尝完信阳毛尖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去了猴岛。刚上岛,就有两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跑到了我身边,和我握手并向我敬礼,我们还观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