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在河南的省会——郑州。郑州是一座繁华的城市,也是一座古老神秘的城市。城市中的商代遗址——古城墙和二七纪念塔,它也是我们城市的标志。郑州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绿城”。
为什么是“绿城”,顾名思义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是绿的,街道两旁都栽植着枝繁叶茂的雪松和法桐。我们市中心绿化覆盖率35.5%、绿地率30.31%、人均公共绿地6.9平方米、道路绿化达标率76%。建成区有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等40多个公园;绿城广场、紫荆广场、经纬广场等19个城市绿化广场;化工路游园、桐柏路游园等112个游园,城郊有黄河风景名胜区等9处风景林地。百闻不如一见,您只有来了才能亲眼看到它的“绿”哦!
郑东新区是我们郑州的新标志,有388米的中原福塔,有国际大型会展中心,会展中心如意湖内有水幕电影。每当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霓虹灯装点着我们美丽的城市,会让你流连忘返。
郑州的火车站也是我们的一大骄傲,他是我们的重要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