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高三800字作文篇一
自古以来,“诚信”就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基本准则。
你也许会问,诚信到底是什么?她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诚实守信。每个人都应该有诚信。诚信本来源于人类的商品交流。回想一下,我们每天去菜场买菜、去商场购物等等,其实都是一种诚信的表现。这些诚信虽然不是书面的文字,但是这却是人们在口头上的一种。其实这才是最人性化的诚信,因为她包含了一颗颗坦诚的心。古人就说过:“君子一诺值千金。”可见,我们每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把诚信带在身边,把诚信作为行动的准则。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诚信”也越来越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晚上,一个军官看见一个小孩子在路边哭泣。军官以为他迷路了,便想要帮助他。可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原来,小孩子在和伙伴们玩军事游戏,他轮到站岗,到现在,大家都没有来找他。而小孩子就一直站在那儿。小孩子的行为感动了这位饱经风霜的老军人。军官让小孩子回家,小孩子说:“没有接到命令,早伏漏不可以擅自离开岗位!”军官流露出慈爱而赞许的目光说:“我是一个真正的军官,现在我命令你回家!”小孩子这才心安理得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