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诚信伴我同行800字【一】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同行”。
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那高高飘扬的红旗,眼前顿时展现出一幅雄鸡傲立的画面——我们伟大祖国的版图。心中不禁感想万千,每当这个时刻,我们都沉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重而严肃的向祖国,向国旗默默许下自己的志愿。新一代的我们身上担负着千斤重担,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我们作为祖国最宝贵的财富,首当其冲的一条就是要讲诚信。诚信是什么?农民说,诚信是秋天里结出的丰硕果实;老师说,诚信是师生间白玉般纯洁的感情;工人说,诚信是辛勤劳作下生产出质高价优的产品简而言之,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翻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会发现,以诚实守信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因失去诚信导致国破家亡的例子也可信手拈来:商纣失信,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但亡了国,还使一代贤臣——屈原饮恨汩罗江;吴三桂失信,留下千古骂名……。所以,以史为鉴,诚信是我们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