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犹如一轮炙热的太阳,照耀我的心灵,使我倍受温暖。幸福犹如万千绸丝,为我织出一件又一件的幸福衣,永远陪伴着我,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思绪百转千回,仍旧回到了那段幸福的童年时光。那时,我的家还是用土筑起的。墙都已经有一条好大的裂缝了,不过还能遮风挡雨。夏天,地面上经常有许多过往的大大小小的虫子。晚上,我、妈妈和奶奶坐在地面的席子上,爸爸则坐在床上。一家人围着那只能收到几个频道的电视机。妈妈和奶奶一边看电视一边用鞋子拍打地上的虫子。不知何时,我身上竟然爬了一个像蟑螂一般大小的虫子。当时,我被郑蔽信吓得哭了起来。妈妈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说:有虫子爬到我身上了!妈妈轻轻用手拿走了虫子,把我抱到了床上。那时,家里地方虽然不大,生活有点困苦,但我却觉得这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回忆啊!
那时,我还经常盼望着收旧鞋子的人来。因为那样我就可以拿旧鞋子或其他没有用的东西和他换。虽然换回来的只是一小块有点干面而又黄黄的糖,但这一小块糖却是我最爱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