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作文素材?所以,我们更应该注重所以细节,中国的三鹿奶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原材料进口把关不严,不注重所以细节,只为了省成本,最终导致整个企业倒闭。 所以细节能够创造人生,也能毁灭人身,只有注重所以细节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那么,细节作文素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细心的故事
成也细节,败也细节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就是“蝴蝶效应”。把它推广到人生处世的哲学中,得到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决定成功。
成功是细节之子——只有注重细节,才能得到成功。
当鲁班被草叶划破手指时,他忘记了伤口的疼痛,没有马上去包扎伤口,而是扯起一把茅草细细端详。于是,“锯”就造成了。
当苹果掉在牛顿头上时,他没有怪苹果砸到了他,也没有把苹果吃了,而是去思考苹果为什么只往地下掉而不往天上掉。于是,万有引力就被提出来了。
当瓦特看见火炉上的壶盖被开水顶起来时,他没有马上把水壶从火炉上提下来,而是不停的发问:为什么开水会顶起壶盖?于是,蒸汽机问世了。
正如惠普创始人戴维·帕卡德所说: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鲁班成功了,牛顿成功了,瓦特也成功了。而且,他们都成功得那样完美。他们的成功无一不是从细节中发现的,在那些常人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中,他们却可以使之造福人类,就是因为他们对细节的注重。
还记得一个故事:一个人去应聘,结果被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