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成就了一幢幢高楼,忽视细节就等于忽视自己的事业与生命。下面是我为大家精心整理的文章,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细节决定成败的素材
曾经读过一个故事,至今令我难以忘怀,因为一份简历而使他丢了一份工作。
小吴是某大学毕业生,在参加招聘会那天早上,他不慎碰翻了水杯,将放在桌上的简历浸湿了。为尽快赶到会场,小吴只是将简历简单地擦了一下,便与其他东西一起,匆匆塞进背包。当小吴成功通过面试,受宠若惊地掏出简历时,才发现简历上不光有一大片水迹,而且在包里一揉,再加上钥匙等东西的划痕,已经不成样子了。小吴努力将它弄平整,递了过去。看着这份伤痕累累的简历,招聘人员的眉头皱了皱,还是收下了。
然而,一周后,小吴依然没有得到回复。他忍不住向那位小姐询问情况。小姐沉默了一会,告诉他:“其实招聘人员对你很满意的,但你败在了简历上。老总说,一个连简历都保管不好的人,是管理不好一个部门的。你应该知道,简历实际上代表的是你的个人形象,将一份凌乱的简历投出去,有失严谨。”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你和我一样,一定也感触很深吧。每个人都想做一番大事业,但殊不知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是真正的根本。我们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而是缺少精益求精的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