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无论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在回收过去的那一瞬间,感觉很多东西都已经变化了,而且再也没有反悔的空间,因为已经过去了之后,这一切都变成了不可逆。
还记得刚上大学之前的那个暑假,我和其他的同学在一起聊天,他说他正在看一本书名字叫做《资本论》,那个时候我以为他只是在工作生产,因为我知道他好像是考试考得并不是很理想。可是这并不妨碍我们之间的友情,这并不妨碍我们之间一起去谈论各种各样的话题。我更没有想到在那之后我就选了一个那样相关的专业。
也许在很久以前,我们不知道自己未来会经历什么,但是冥冥之中似乎已经注定了很多,就好像很多事情我们并没有什么相处的经验,但是也在不断哗磨的去成长,去认识到这些清楚的话题。也许我现在觉得过去做了些某些事情比较愚蠢,也许是觉得那个时候有些太过于哗众取宠,以至于很多时候都不让别人喜欢。但是我想距离那个时候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拐关了,无论在哪些方面我都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