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高中作文【篇1】
人生就是一段漫长的路,而这段路构成了温暖的旅程。
我们就像一个个行者,走遍东西南北,感受人间烟火,但总有一些事,让旅途中的我们感到温暖。
温和的日光轻柔地拍打在我的脸上,阳光照醒了慵懒,我不情愿的睁开了双眼,继而来的是扑鼻而来的香味,这香味使我的睡意烟消云散。我朦朦胧胧地来到厨房门边,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忙碌的背影。是妈妈。她一会放油,一会放盐,一会调节火候,我看着她匆忙地为我准备着早餐我那豆珠似的泪花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地往下掉,而我也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走到了妈妈的身后,而她却浑然不知。豆大的汗珠依附在妈妈岁弊的额头,一颗颗汗珠拂过妈妈的面容而掉落。天灵盖上那乌黑亮丽的头发也长出来稀疏的银丝,和煦的日光穿射过发丝,反着光,这一刻,我好像看到了妈妈往日的劳累,听到了妈妈午夜里的咳嗽声,看到了妈妈因腰痛而弓下去的背,看到了妈妈眼睛里的血丝,看到了……
妈妈手上还端着热乎的面条,此时,一股心酸涌入心头,我转头悄悄拭去眼泪,妈妈转过身,身子微微一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