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400字
《学会合作》
生存是一门艺术,合作则是生存艺术的第一法则。急功近利因一己之私而践踏合作法则,从短时间看是损人利己,从长远看却是害己自取灭亡;相反,照顾和维护了别人,别人也会感恩并回报你一份善意。别人因你而温暖,你也会因别人而享受阳光。
在埃及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一次,国王问大臣:“为什么世界上只有成群的羊而没有成群的狗呢?”聪明的大臣没有正面回答国王,而是做了一个实验。快到傍晚的时候,他陪着国王来到两间屋子前,命人先将100只羊放入一间屋子,并在里面放上一些青草;又命人将100条狗放入另一间屋子里,并在屋子里放上许多肉饼。然后将门锁好走了。次日清晨他请国王观看这两间屋子。第一间屋子里的羊们安然睡着,那几捆青草早已被吃光了;当打开第二间屋子时,国王惊呆了,里面血腥扑鼻,许多狗已经奄奄一息,而那些肉却仍然完好地躺在食糟里。国王迫不及待地问大臣为什么?大臣平静地说:“羊在利益面前,善于合作,而狗则勾心斗角,为利益相互残杀,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只有成群的羊而没有成群的狗的原因吧!”
温柔的羊似乎无论从哪方面看,都不如那些自视强大的狗,可是,正是这些温柔的羊,才能够享受到美好和谐的群居生活。
谁都想学业进步、生活幸福、人生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