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我喜欢上了下雨,看着它与地面相吻合,听着时而有序,时而错乱的滴答脊码中声,闻着一阵阵随风而来的芬芳,看着它如针线般从天垂下,形成一个漂亮的瀑布,窗外,雨在悄悄地织着一幅如烟似雾的薄纱,将天地都笼了进去。一丝清风掠过,几缕雨线偏离原来的轨道,飘过纱窗,落在我的手上,哦,清清的,仿佛还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涩。
我喜欢晶莹的液体,那不是伤感的眼泪,她是纯洁的有感情的精灵,这就是下雨所能给我带来的舒畅,她们就好像美丽的仙女在动听的歌曲中翩翩起舞,只见那水晶般透明、珍珠般闪亮的小雨点落在地上。小雨点越积越多,它顺着路慢慢流下去。有些小水珠在树叶上不时滴下,就如一颗颗钻石、一粒粒珍珠、一块块水晶……
或许,一场雨,人们感到没什么稀奇,但是它对某些人来说是多么得珍贵,那些人可以在雨中消去烦闷,得到新的启发。
雨,它冲走了几天的闷热,带来了一丝丝清清凉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