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600字初三作文精选
我可以说是一个奇怪的女孩,我想在极静或极喧闹的地方待着,所以我非常喜欢雨夜。那雨夜有两种可能:细雨,如梦如幻,暴雨,如醉如狂。
静中雨
我生在深秋,可能是这个原因,让我很喜欢深秋。
深秋的雨,是我的最爱。她如同一个已经当了母亲的少妇,深邃中透出一丝莫名的忧伤。她来的很少,但却给人的印象很深。
每每下雨我总会皮上雨衣,“蹬蹬”地跑到我家楼下的花园中。
雨,如丝如绸,轻轻拍着已全然睡着的大地。花草树木,就犹如一个母亲在轻拍自己的婴孩入睡一样。我也是她的婴孩。她的纯洁洗去了我头上的一切尘土,净化了我每一滴血液,也洗去了城市一切的无奈,气愤,让心神疲惫的人们有一种安全感。
雨还在下着,打湿的泥土,香气四溢。那种香,是任何香无法比拟的,是自然的香。
雨停了,留下的是一片片洁净,闪亮的叶子,滴着水的花朵,人烟稀少的马路。空气是那么清新,就像把所有尘埃都洗去,只有丝丝清凉透入我的心中……好美,好美……
动中雨
夏季的雨才称得上是“动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