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作文600字左右
一阵雷劈响过天空,雨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下了起来……
首先是细细的小雨,密密麻麻的雨丝打在地上,溅起来层层涟漪。雨慢慢变大,变成了厚实又疏稀的大雨滴,伴随着“哗啦啦”的风吹到了我们脸上、身上,有些生疼。看着茫茫的雨点,悄然无息的落在树叶上、花瓣上、屋顶上……
不一会儿,整个院子便成了水的海洋,到处都滴着水,有的浓,有的则稀稀疏疏的。雨,悄悄的又换成了蒙蒙细雨,远远望去,细细的雨丝又厚又密,伴随着风,斜斜的落在了地上,地上大大小小的水洼马上变得奇妙无比——你瞧!一会儿便有一滴水珠茫茫然的落入了水洼,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绽放”出美丽的花儿,让人陶醉不已。
漫步雨中,风仍“呼呼”的吹着,但雨好像没力气了,雨丝又疏了起来,劲头小了。但是,在水中,必须把伞斜着,这样可以避免那些随风飞舞的雨丝落在身上。
雨越来越小,风不见了,这场雨好像就要停止了似的。我索性收起了伞,伫立在水中,感受着小雨的浪漫。这时候的雨,没有刚开始雨暴躁的情绪,没有白雪似的漫天飞舞的状态,只有小小的雨丝,只有柔嫩、柔美的音乐声。雨是有心的,他与我进行着心灵的沟通,让我爱上这雨,喜欢上雨的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