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作文600字1
毫无预兆,滂沱大雨,浇在炙热的土地上。热浪平息,气温,缓缓降低。
我不由得停下手中的笔,抬首望向窗外。
雨,从阴沉的天,倾泻而下。眼前一片朦胧,历经风霜的树在风中摇曳。远山与近山在雨帘之中若隐若现,时有时无。乌云罩在山丘的头顶、腰间,不免让人觉得压抑。
天边忽有一道亮光,劈开了阴沉的天,如一条来自天外的龙,蜿蜒曲折的盘踞在天际。一声惊雷从平地炸起,如兽群绝望的嘶吼,带着毁天灭地之势,朝大地压下。
唉,又到一年梅雨季。这瓢泼般的雨也不知要何时才能停。我看着掠过窗的失措的鸟雀,目光落到了自家阳台的盆栽上。
大部分的花花草草都安心躲在屋檐下。唯独一株景观树,伸长枝叶探出屋檐。雨珠无情地打落在柔嫩的新叶上。叶片在风雨中战栗着,飘摇着。如绝世中最后一个顽强的反抗者,微小但伟大。
空中团团的积雨云逐渐消失,那一枝树叶也渐渐停止了颤抖。那叶上的雨露剔透无比,在风的吹拂下微微抖动。叶子在雨水的冲刷下,变得碧绿如翡翠,鲜亮如玉石。十几分钟的痛苦与绝望,换得的是更为光鲜的外表与更为坚韧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