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1
记得不久前,曾在报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某个学习秀的初中生,在中考时,因为一时失误,没有考上梦想的学校,在家受不了家长的冷落,险些走上了自杀的绝路。最近,我看到了一幅题为《多好的草地也有瘦马》的漫画?很有感触。
这幅画是这样的:在一片大草原上,一群骏马正在安闲地低头吃草,而一匹瘦骨嶙峋的马却俯卧在草地中一块光秃秃的土地上,奄奄一息了。原先,这匹马吃光了自我周围的青草,却看不见广阔草原上的鲜草,于是只好坐以待毙。这不是因为自然条件的不好,而是马的见识短浅造成的。当然,在饲养马时,是不会出现这种情景的。因为就连马都懂得,吃光了身边的草,再向前走几步,又有嫩草可食。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有着象漫画中的瘦马一样鼠目寸光,见识短浅的人。
刚才谈到的那个中学生的故事,不就是一例吗?中考,只是考验一个人三年的学习情景,尽管重要,却也不能代表一个人的一切。一次中考失误后,应当总结教训,在高中继续努力,争取在高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