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五年级作文1
在今天的语文课上,我们看到了一乱轿幅由着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画的漫画《假文盲》我感受很深。
画的是车站的牌子上写着“母子上车处”几个字,但却有几个男人在那里等候上车,他们有的身着皮衣、有的穿着军大衣、有的穿着皮鞋戴着眼镜,还的有穿着白大褂??看上去都不像没有文化,不认识这几个字的人,可他们都对牌子视而不见。就在牌子额旁边,有一对母子站在那,正用惊异的眼神看着这几个男人,但她并不敢上前指责。
难道他们不认识“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字吗?不是的,他们只是装作不认识,只是自私,只是光想着自己的利益罢了。他们又有什么资格在母子上车处站着?是因为有钱、有地位吗?
看画中的第一个人,身穿皮衣,应该是认识字的,第二个人穿着军大衣,也是有学问的人,他把手放在口袋里,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脸上没有一点羞愧,倒像是理所当然的。
漫画的启示万能开头
漫画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可以说,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少不了它的陪伴。漫画中各种各样的英雄、反派、搞笑的情节早已深入到我们的记忆之中。这其中不乏一些启示性的漫画,今天就让我们来谈谈以漫画的启示为主题的作文。
首先,漫画中营造的那种对正义的坚持和热爱,是让我们倍感感动的。比如著名的《蜘蛛侠》系列。无论遇到多么艰难的时刻,蜘蛛侠从来不会放弃对于正义的追求。我们在看完每一集之后,也常会感受到正义的力量,会记住蜘蛛侠笃定的精神,会在面对困难时也逐渐产生自己的勇气。
其次誉余猛,漫画中也常常存在着对于人性深刻的探讨毁此,它们也像是一道道眼前的哲理。比如《火影忍者》中对于宿命的思考,还有《海贼王》中对于家庭和友情的呼唤。在这些漫画的世界里,我们往往会发现自己的内心被触庆桥动,会面对自己一直以来忽视的问题产生新的思考,更会在日后的生活中深刻知道自己要如何去做,如何去思考。
最后,我想说的是,漫画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无论是搞笑的情节,还是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动作场景,都可以让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生活中的乐趣。而且,在漫画中背后,还可以寻找到对当代文化的思考,看到作者对于社会问题的反思。
漫画启示好开头
漫画的启示范文(精选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