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的作文1
小时候,每天期待放学路上的羊肉串。每每路过摊位,双眼紧盯散发着孜然香味的肉串上,小手不自觉地指向它,拉着爷爷说:“要”。看着羊肉串装进袋子里才安心。小心拿过来提着,回到家解开袋子和姐姐分享,然后悄悄躲进屋子里慢慢品尝。虽然每次“平分”都被姐姐骗,但还是很满足。咂吧砸吧小嘴乐个不停,那时我和爷爷讲以后要当羊肉串老板,就会有吃不完地羊肉串,爷爷笑着说:“好”。记忆中爷爷一直都挂着笑脸,爷爷走后他们都说疼你的人又少了一个,难过的是和爷爷最深刻的相处只停留在飘满香味的小路上。怀念那时的味道,怀念停留在记忆的时光,怀念童言无忌的理想。
长大后,想做一名老师。这个念头是突然兴起的,那天中午我向手哈着热气拿过一个刚出锅的馒头对奶奶说:“长大我也要当老师,就可以打学生了”,因为犯错误被老师打过的我愤愤不平地和奶奶讲着,奶奶说:“自己不认真,还怪老师打你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