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理想是当医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要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斩钉截铁的告诉你: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俗话说的好,事出必有因,我为什么想要当一名医生呢?那是因为我的表弟。记得那是我刚上初二的时候,我在学校寄宿,要一周才能回家一次。那时,我的表弟刚上二年级,有一次他告诉阿姨他的眼睛不太舒服,阿姨看了看,以为就是长了个痘痘,没有多大的关系。后来,弟弟越来越感觉不舒服,阿姨把他带到医院去看看,医生好像也不能确诊,就说好像挺严重的。然后,阿姨给他办了休学,带他带徐州儿童医院去看。
那时,那个痘痘已经变大了,医生说是癌症,已经是晚期了。这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真是晴天霹雳啊!阿姨忍着悲痛陪弟弟在医院做化疗,输液、每天做着重复的事情,弟弟的病情却不见好转,阿姨和叔叔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这一段时间的治疗已经快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坚强的弟弟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痛,却还依旧的要学习。后来,电视台的知道了情况后,召集了大家募捐,又为弟弟凑了一笔医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