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作文范文1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因为有理想,人们才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名辛勤的园丁——教师。
我想当一名教师,是因为在小时候,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看见慈祥的老师站在讲台上,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每一朵鲜花,心里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便萌发了长大要当老师的念头。渐渐长大后,我明白了,也看到了老师的劳累,我这时看到的老师是辛苦的,是无私的。于是,将来要当老师这个念头在我心中扎根了。
有一些人或许会说:“当老师有什么好的,工作又苦又累,工资又少的可怜,每天还要操心这,操心那的。面对一群既调皮又不听话的学生,还要管纪律,有时还要遭受那些不听话学生的白眼,即使有再大的委屈,也还要坚强。”在我看来,老师这个职业是伟大而又神圣的。是老师把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学龄前儿童培养成一个满腹诗书,知识渊博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