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一束紫薇花,坐在七月的微风中,轻轻梳理前尘,一缕馨香情愫萦绕于心,顿悟,岁月是如此静好。
环眼四周,我望见,每一处,每一景,都是清新明媚。在这蝉鸣的时节,我静静守着一隅清幽,让心灵随着风儿去散步。
红尘路上,我轻拾起一路花瓣,执一份淡淡清欢,任一曲心湖泛起的水调轻轻地流泻,静静地蔓延……
飘雨有韵,落叶有情,流云有意,流年,是一首无字的歌,它孕育着季节的风光和岁月的风情。今生,我依着流年的枝头,抚琴弄箫,奏响一曲曲梦江南。
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我多了灵动的舞步,也多了微笑的理由。我懂得了,若心中有爱,人生处处能遇见花开。因为爱,寒冷的冬季会有温暖抵达;因为爱,流火的季节依然有凉爽相随。
红尘喧嚣,需要心静;世事纷扰,需要心净。如今,我喜欢一人独处,静静享受一种禅的孤寂。我非常喜欢有禅意的一句话:活着,是为了遇见一些美好。
一直钟爱着《诗经》中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样的词句,每每念及,心中便有洁白的水莲绽放,于是,我漫步生命的渡口,横一管长箫,聆听流年的云水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