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剑桥公园
在一个晴朗、温暖的午后,我去美丽的剑桥公园游玩。
绕过刻着剑桥公园四个大字的巨大岩石,经过五棵长满嫩叶的桂花树,就来到了令人心旷神怡的棕榈小道。小道铺着四排颜色各异的大理石板,中间是一排凹凸不平的鹅卵石。小道右边有十棵高大的棕榈树,像一把把撑开的巨伞,似乎能遮住整个天空。每一棵棕榈树下都有一个半圆形的花坛,这一坛是白色,相邻的一坛就是粉色。小道的右边是瓦特的半身雕塑,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远方,好像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棕榈小道的尽头是九曲回桥。小桥一共拐了五道弯,桥面是长方形的大理石,栏杆是灰色的木头。桥左边是剑河,河上有一个喷泉,泉下有红的、绿的灯。河边耸立着一座假山,上面爬满了藤条,光秃秃的,好像还沉寂在冬天的岁月里。桥右边是小洋江,江面上漂浮着一簇簇的水草。河堤上有许多垂柳,长满嫩叶的柳条像千万条绿色的丝绦从四五米高的树梢上直垂下来,好像争着去河里玩水呢!
穿过小桥,走下六级台阶,再上一个斜坡,就来到宽广平坦的休闲广场。广场是半圆形的,像一把巨大无比的扇子,每到晚上这里灯火辉煌、音乐嘹亮,好多人在这里跳广场舞,好不热闹!广场的南面是美丽的欧式雕塑群,十八根粗壮精美的大理石柱围城一个圆圈,托举着雪白的圆廊,中间是一座男孩雕像,他一手捧着写字板,一手握着笔,正认真地写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