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作文300字写景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确,黄山的美景美不胜收。黄山有着泰山的雄伟,华山的陡峭,衡山的云海,庐山的飞瀑,雁荡山的奇石,峨眉山的清凉,真是令人惊叹不已。进入黄山,蓝天衬着高耸的巨大的山峰,太阳下,山峰间的云影就像白缎上绣了几朵银灰色的花。这里山峰兀立,怪石嶙峋。一座是最高的山峰——莲花峰;一座是最险的山峰——天都峰。莲花峰高达1864米,平均坡度七十多度,是三大主峰之一。天都峰虽然没有莲花峰高,但险峻的程度可以与莲花峰相比高下,我和妈妈沿着陡峭的石价,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天都峰。
快到了山顶,就能看到许多黄山奇石,千姿百态。看!那里有一块“金龟石”,它多么像乌龟眺望云海,又叫“金龟探海”。还有“仙人指路”、“天鹅孵蛋”等奇石,个个都惟妙惟肖,让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准备下山,我们看到了黄山迎客松,它耸立在高高的岩石上,枝叶向一个方向展,仿佛迎接远方的来客呢!
黄山的风景如诗如画,希望你有时间去那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