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一直以来我就想去看看拥有着奇石、怪松、云海的黄山,想爬上黄山,与天公比高。我攀登过鬼斧神工的薄刀峰;征服过怪石林立的嵖岈山;遨游过气势雄伟的武当山。可我仍然想攀登一下遍布曲折的黄山。终于在五一的三天假期里,我有机会去窥探“天下第一奇山——黄山的雄姿”。
来到黄山脚下,抬头望去,山相当高,巍峨高耸,气势磅礴。山顶周围环绕着一片片云,就像给山戴上了一顶白色礼帽,可爱极了!我们坐着缆车,慢慢上升。我仰起头来张望,一片片云朵浮现在眼前,它们拥挤着,不留一点缝隙,缆车越升越高,当我再次向上看时,我们已经到了云雾中,眼前一片白茫茫,只隐隐约约地看见几辆缆车“漂”在云雾中,缓缓地向我们驶来。
我的登山之旅开启啦!开始,我像小猎豹一样飞快的跨上阶梯,成了“领头雁”。可是,由于阶梯太过陡峭,爬着爬着,我慢慢变成了一头又憨又迟钝的大熊。大约走了三百多米,一棵苍翠挺拔、姿态优美的迎客松耸立在岩石上,它弯着腰,好像在给各位游客行礼。它的旁边有几棵小松树,我猜想那是陪客松,是和迎客松一起迎客的。一阵风吹过,迎客松随风摇曳,它在向我们招手哩,好像在说:“黄山欢迎您!”
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云雾缭绕,恍若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