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烈士的日子。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伫立在烈士们的坟前,我用鲜花和真情祭奠着烈士们的英灵,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安息吧!烈士们,史册会记下你们响亮的名字;祖国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丰功伟绩;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壮志豪情!”想到这里,我的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扣人心弦的旋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面对你们,我怎能不肃然起敬呢?在民族的危亡之际,是你们用血肉之躯,去唤醒中国人民那愤怒的火焰;是你们用灼热的鲜血,来呼唤起中华民族的反抗;是你们用那不屈的精神,筑起了一道新的“万里长城”。你们倒下了,但千千万万个不愿做奴隶的人又站了起来。面对鬼子们的严刑拷打,你们毫不变色;面对着刽子手们高官厚禄的诱惑,你们毫不动心;直到与日本侵略者斗争到最后一刻,流尽最后一滴鲜血!
为了人民的解放,你们和法国那些英勇无畏的巴黎公社战士们一样,为了弘扬共产主义信仰和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你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英勇就义,真可谓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