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有个伟大的名字——中国,她拥有5000年的历史,她之所以得以延续,与爱国主义精神是密不可分的。爱国,就是对祖国有着最深沉的热爱。古时就有岳飞的精忠报国——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文天祥的以死报国——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晏子的大声疾呼——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屈原的悲壮高歌——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更有诸葛亮的一生实践——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是这些爱国精神凝聚成顽强的华夏民族,正是这些爱国精神凝聚成欣欣向荣的中国。
怎样爱国?人人都知道爱国,但仅仅成为口中的空话,又有多少人去实现了?爱国就是尊敬国家、民族和人民。不做有损国家的事,不崇洋媚外,认为国外就一定是好的。要以国家为荣,多做对过家有益的事。真正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一个怀有责任的心去面对祖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一个怀有真诚的心去面对祖国。
回忆过去,那时我国并不发达,一直处于被动,遭受到日本侵略,相继受到英、美、俄、德、日、法、意、西班扒丛握牙、奥地利、荷兰、比利时十一国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