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发现自己的优点,喜爱自己的优点,才会懂得生活。看了这个题目,你也许会感到奇怪吧,哪有自己不喜欢自己的?何况我喜欢自己还有充分的理由:我人长得蛮帅,知识面广,人缘也好,活泼开朗,能说会道。我知识面广,这可是全班公认的,记得有一次,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斯巴达克是个什么样的人?”全班鸦雀无声,只有我举手,老师让我回答。我一口气说了几分钟,把我对斯巴拉克的全部了解说了出来。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我满意地坐下了。从此,我成了班上的“高级知识分子”。我的成绩优秀,特别是数学。我是班上的数学“五虎上将”之一,而且在市“希望杯”数学竞赛中多次获奖。我取得了好成绩从不骄傲,偶尔考差了也不灰心,不影响我的情绪。我人缘好,这也是全班公认的。班上百分之九是的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每年一次的野炊,相同我“合伙”的同学特别多,所以每次我这个组总是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