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信自己作文
雏鹰因相信自己能够展翅翱翔于天空之下,从而蓝天之下有了它优美的旋转;骏马因相信自己能够疾驰于土地之上,从而草原上有了它矫健的身影;鲨鱼因相信自己能够畅游于海洋之中,从而海洋里有了它穿梭的痕迹。
伟大的发明大王爱迪生相信自己一定能寻觅到做灯丝最合适的材料,试用了上千种材料他也不气馁。最后,他终于找到钨丝做灯丝,从而他研制了电灯泡,让世界昼夜明亮,灯火辉煌。因为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让他的名字因此留在了历史的名册里,成为了一颗闪耀的明星。
音乐节著名的钢琴王子贝多芬因为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创作出绝美的乐章,所以他并不因为自己的耳聋而放弃自己对音乐,对梦想的执著。面对逆境,他选择乐观面对,于是他用“骨传导”的方式来感知琴音。因为他拥有自己的信念而有了《命运交响曲》的问世,让世人的耳目一新,为之震撼。因为他相信自己,为后人塑造了执著的经典形象,永记铭心。
相信自己,是对自己的肯定。然而,有时候相信自己是需要有勇气的。家喻户晓的墨子,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说服楚王换来两国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