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相信自己为话题的作文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做事果断的小女孩。可尽管是这样一个女孩,也不免会有犹豫不决的时候。在一次英语课上, Miss郑向我们推荐了最近的一项比赛——“希望之星”英语大赛。这可是全国统一比赛,赛场上高手如林。当我听到这一重大消息时,我低下了头,双手在抽屉里摸索着,深深地陷入了沉思:哎,我还是不参加好了,要是县级比赛还好,我还可以试一试,这可是全国性比赛啊!比我厉害的人多的是,到时候我恐怕第一关就被刷了下来,这脸面往哪儿搁呢?可是我堂堂课代表怎能做个缩头乌龟呢?课代表干吗?就是要为同学们做个榜样呀!
不行,我得去参加比赛,起个带头作用,别让外人笑话我班:哈哈,五(2)班的同学真没用,连课代表都不敢参加!思着想着,我一时做不了决定。回家的路上,我还再想这个问题。回到家,我还呆呆地想,不知该怎么办?天生刀子快嘴,沉不住气,看到爸爸回家,我如遇到一个大救星。我把自己这矛盾的想法告诉了他,他听了之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去!一定得去!你要相信自己,`不能看高自己,但也不能低估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