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行走于狼王梦那辽阔的草原,跟随着汤姆索亚的脚步,倾听着凯伦海勒对光明的渴望。转身一变,又来到了金银岛中的海上之路,惊叹于俗世奇人中的神奇人物,领悟着论语的奥妙。
《俗世奇人》中我最敬佩的是苏七块,他虽有个无赖规矩,但是他那神奇的医术与铁面判官私下心柔的性格让我折服。最让我捧腹大笑的是死鸟的故事,还有从卖穷变卖富的蔡家三少爷。
在《狼王梦》中我经历了狼世间的争权夺霸,领悟了人世间的道理。我见识了狼母亲的望子成龙,明白了望子成龙这个愿望是不能用步步紧逼来实现的。我悲叹于狼母亲梦一般的遭遇。
再来到《论语》的文字世界,我仿佛体悟到了论语的大奥妙,又好像听见了孔子的喃喃细语。我沉浸在论语的世界中,感悟着文字的奥妙,仿佛圣人孔子在我面前说教,而后面有一弟子记录着他的言谈举止。我读着读着,那字好像小精灵一样跳了起来,一句句话在我面前呈现出来。古人的智慧不可言传,只可意会!
我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主人公海伦深深地吸引了,从她身上我找到了面对现实挑战生命极限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