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条蜿蜒曲折的路,而读书的心绪则在脚下延伸。读一部豪气干云的绝唱,读一首哀婉缠绵的情诗,读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读一个个经典的人生感悟。总之,一切美好的事物尽在书中。
清晨,望着窗外朦胧的大地,此时,正是读书的最佳时期。翻开手中的书卷,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涌上心头,思绪也随之飘扬。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哦,原来是他,辛弃疾那情思绵绵的词句令我无法忘怀。我看到了他的眼神,耐迹我被他的才情深深吸引。
踽踽独行,不知走到何处,只见枯黄的落叶在空中纷飞,引发动人的絮语。那是谁?一位沧桑的老者,望着眼前这荒枝行草遍野的景象,他缓缓回头,用那深邃的眼神望着我,他告诉我,人生本应该“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我明白了,泰戈尔老爷爷在告诉我,面对生死应从容,此刻我憧憬未来,追寻自己的价值。
在书海中,我与李白共赋诗篇,品味洒脱不羁的人生;我与李清照共唱相思之曲,领悟那撕心裂肺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