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一起走过这条漫长的路除了苦心教导我的老师,一直鼓励和支持我的同学、亲人之外,还有的就是我的“哑巴朋友”——书。
读书,是一种享受。在浩瀚的“书海”中,我们可以尽情地遨游,神游其中。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已经对书情有独钟,经常要妈妈买故事书给我看。长大后,我不再看那些故事书,开始看各种各样的,增长见闻。我之所以这样爱看书,是因为“书海”中的“浪花”实在是太灿烂了!每朵花都有它们最美丽的一部分,我不得不用心去观察,去欣赏。就象《哈利·波特》和《卫斯里》,它们各自充满了神秘,象那黑夜般让人难以捉摸;《伊索寓言》,那一句句生动、有趣的句子,都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少年名侦探柯南芹茄核》以及各种各样的武侠,里面的内容精彩绝伦,作者透过一系列的描写,牵引着我的心,让我感到仿佛置身于书中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爱的教育》,它们就象是我的家长、老师,教我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教我用心去爱身边每一个人,关注每一件事……面对着各种各样的书,我仿佛是一个饥渴已久的旅行人,突然找到了一个水源,拼命地、贪婪地吮吸着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