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夏日午后,橘猫慵懒的躺在屋瓦上,半眯着眼,颇为享受的沐浴着夏日的阳光。远处几声蝉鸣响起,此时道也成了天然的催眠曲......
我也经不住夏日的诱惑,眼睛似睁非睁,学习的劲头竟也被消磨去了。我努力挣扎着,忽然我那迷离的眼神恢复了许些清明。只因我看到了它——《唐诗宋词元曲》。
我伸过手去,如获至宝似的捧在手上。翻开厚厚的书本,扑面而来的尽是许仙清芳的香气,使得我闻之一震。而房间内本应天气炎热而浑浊的气息,似乎羞了,怕了,随即烟消云散,为留清香充斥房间。
我如同那久旱地已色裂的大地,逢甘霖般一字一句地读着书上的每一首诗。我缺含惊奇的发现我的心头似乎萦绕着几缕芬芳。
屋瓦上的橘猫生了伸懒腰。远处的助眠曲依旧在演奏着,却又觉得少了些什么。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读到这句诗,我的思想被拉回过去。遥想当初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临走时赠予了我这本书,并赠了这句诗给我。
没了父亲在身边的悉心教导我自然不习惯,但是我每当看到这本书时,想到父亲赠的诗时,我那松懈的心随之而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