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明天就由你来当一天家,你准备好了吗?”当听到妈妈宣布轮敬这个消息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呼:“准备好了,明天看我大显身手!”
第二天一大早,太阳公公还没睡醒,我就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起了床,开始准备全家的早餐。照着昨晚的计划,粽子很快被煮进了锅里,15分钟后,早餐出锅,再泡上一大碗紫菜汤,营养又美味。
“当,当!”12点的钟声敲响了,我想了半天:中午吃什么呢?问了爸爸妈妈,还是决定吃面条。我查看了冰箱内的菜,最后用茭白、肉丝、毛豆和雪菜煮了埋猜一锅香喷喷的健康面。
下午3点多,我顶着大太阳和助手妈妈一起出去买菜。在一家菜摊前,我犹豫地转来转去,考虑了好一会儿后,决定买西兰花、韭芽和豆腐干,打算晚上烧一碗韭芽豆腐干肉丝,一碗榨菜炒西兰花,再加一盘煮螃蟹。一边美美地想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钱付给老板娘,旁边的一位叔叔看我小小年纪就当家,居然瞪大眼睛惊呆了!
拎着菜袋子回到家,第一步就是洗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