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二周,终于轮到我们班担任值岗任务了,大家都兴奋不已。我被安排在食堂旁的一个走廊里,负责进出食堂学生的秩序维护。镶了金边的鲜红授带一戴在身上,我立刻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
起初,我还担心:万一同学们不听话怎么办?可当我看到同学们的行走队伍时,担心、忧虑……种种不安都烟消云散了。一支支队伍整整齐齐,秩序井然。伴随着队伍走过身边,一声声“姐姐好,哥哥好……”此起彼伏。我们一起值岗的同学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然而,事情并没有如一开始那般顺利。过了一会,同学们吃完饭,三五成群的走出了食堂。其中,有几个男女并排走着。一开始,他们还是挺有秩序的。可是,好景不长。他们走出走廊后,立刻开始奔跑、追逐,跑得还挺快,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我想追上去教育一下他们也没机会。唯独同行的那个小女孩却还在颇有规矩的走着。不想,那个小女孩竟向我们走来,用稚嫩的声音,奶声奶气地说:“大姐姐,他们奔跑了!”我迫不及待的问:“他们几班,什么名字?”小女孩真诚实,如实地回答:“他们一9班,他们一个叫……”我听得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