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无数个第一次,每次尝试都能令我印象深刻。其中,第一次当家令我受益匪浅,时时萦蚂圆绕于心……
那天,爸爸同意让我当一回家,体验体验一下当家的滋味。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又十分紧张,因为这是我人生的新起点——第一次当家!
我来到菜市场。菜市场里人声鼎沸,可热闹了!我这摊瞧瞧,那铺看看,时不时地与小贩讨价还价。终于,我买了一些新鲜又便宜的蔬菜。我满头大汗地把蔬菜拎回家。心想:爸爸每天买菜很辛苦,但我还总挑三拣四,哎!
我回到家里,兴奋地系上围裙,准备在厨房里大干一场。我先用菜刀将熟猪肉“五马分尺”。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青椒切成丝。谁知,菜刀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我想切丝,却切成丁。哎,谁让我平时只会“舞文弄墨”,没有多跟菜刀接触呢。菜刀越不听使唤,我越急,冷不防,菜刀一滑,左手食指划出一条线,渗出血来,感到一阵钻心的痛,我急忙用手使劲按着……
我开始炒陆简菜了。我打开煤气开关,“照猫画虎”般学爸爸的样子,往锅里放了一些油,可“噼啪”四处乱溅,痛得我把铲子丢掉了,真是“看人挑担不吃力,自上肩头嘴要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