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园博园作文1
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简称济南园博园)是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会址。济南园博园于2008年10月19日开工建设,2009年9月22日建成开放。园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内,距济南市区约25公里,周围景色优美,山水兼备,与长清历史文化古城区相连,毗邻经济技术开发区、手迹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五峰山旅游度假区,过境道路有104国道、220国道、济荷高速,交通便利,环境优越。
济南园博园占地面积梁源5176亩,其中水面面积1440亩,陆地面积3736亩,园区内主要包括:公共展区、中央湖区、国内园展区、国际未来园展区、专类园展区、休闲娱乐区、室内展区等景观区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陆地园博园,展园总数达108个,包括17个省内城市、45个其他城市、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21个国外城市,加上9个设计师展园和13个专类园,精彩纷呈,美不胜收。水之门、花博大道、和谐广场、主展馆、科技展馆等主题建筑气势宏伟,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