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我们去游览了全国最大的水上园博园——厦门圆博园。
刚进园博园西大门,一座气势恢弘、造型优雅的大桥映入眼帘。它就是园博园15座景观大桥之一的蕴珍桥。站在桥顶,可俯瞰主展岛的秀美风光。桥中央设一座以“竖琴”为设计元素的钢塔,斜拉索拉于两座桥中央,寓意着“厦门、琴岛、园林盛会”,也体现了这是园博园的主桥。
走完蕴珍桥,就能看见音乐喷泉。可惜,我们进去的时候,喷泉还没有开始。据说,这是华南片区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视觉效果最华丽的音乐喷泉。23种独立水形,1800多个喷头,喷水的方向、速度、水量、高度等均由电脑控制牞根据背景音乐的变化,变换不同的造型。同时,还将伴随着五彩缤纷的激光和炫目的火焰喷射,上演一出光、色、形的聚会,十分精彩。我曾去过园博园,但都没有看见音乐喷泉,实在是遗憾。
向左走,就走到了园博园的主道路。主道路的左边,是现代园。我们看到了以啤酒著称的青岛,一座小桥旁几个木桶从里面源源不断的流出“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