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园博园游记作文700字
时间早已过去的太久太久,可思绪还是一点点的把我拉回,在黑夜中扯回当时的场景,将空调的低温揉成炙热的时空穿梭,再一次在梦境中重演。正是去园博园的下午,如果说是一场旅行,太匆忙了。是一种学习,显得过于讲究。似乎是一次心灵的放飞,一次和历史的交错,一次对未来的探究。
中间有很多的活动,有DIY书签、植物的认知、轩辕阁和同心洞。都是夹杂着一思细微情感,耐人寻味。像是一颗水果夹心糖,在慢慢的释放中丝丝地流入心房的柔软处,仿佛你有了一次心灵的对话。与古人,与自然界的万物,与固守在内心的另一个我。
我们徜徉豫园——那华丽的中式宫廷式园艺区,阳光正在鲤池间折射,恍惚中把我拉入我梦回千转的宋朝。是否又漫步着花草间庭院间,百年的暗香浮动,阳光透过斑驳的疏影,琉璃的光折,仕女的团扇轻扑向蝴蝶。
在坐在案台,拿起鲁班锁的时间,看着不用一钉一器,仅用榫卯就可以把木头链接的严丝合缝,真的感动于我们的古人的智慧。
与此同时,心里蒙上了一层奇异的色彩,一位老师与我们说:我们中国灿烂文明有五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