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养花
当每次看到那在花丛中争奇斗艳德花儿时,我就会想起我第一次养花的经历.
那时,我镇握看到邻居阳台上的花极为艳美,激起了我养花的兴趣.
我在市场上买来一些花草,刚开始还记得浇水,松土,但是事过不久早就忘记了这勤奋人干的事情这时,我才明白,养花并不是什么闲情逸致,而是一些负担.
有了这种心理,花儿自然死了不少,只有仙人掌活了下来,但是这一点一点也不让我高兴,因为仙人掌既不美也不雅,身上还长满了刺,谁要是不小心,准被刺的半死不活的我心想:"为什么友铅能活下来的都是一些难看的花草呢?而且牡丹,月季之类的花,为什么会那么软弱呢?对于仙人掌的存在,我一点也不关心.
我的养花的故事也就此告一段落,但是,有一天却发生了一个奇迹.
去年雨后的夏天,空气显得特别清新,我走出阳台,贪婪地呼吸着空气,忽然,我发现,仙人掌上面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 我定睛一看,什么?是花!这一情景让我大吃一惊,没想到这曾经被我看不起的仙人掌,竟然会开出这么美丽的花!它是在别人眼可能只是一朵平凡的仙人掌花,但是,它在我的眼中却有着宫殿一般的辉煌!因为这朵花是经过奋御告庆斗开的它在我的不理不睬下生长出来的.
经过了这一次的养花经历,我深刻地明白了,凡事都不可以貌取人,重要的是人的内心,只要有很好的内在精神不管你长成什么样,都会让人敬佩,让人尊敬,让每个人都学习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