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轰隆隆朝乡村驶近,我坐在车内,享受这难得的悠闲时光,抬头望向窗外,和煦的阳光正缓缓的从山峦间升起,照亮了还晨雾迷濛的铁路,也照亮了我喜悦的脸庞。到了目的地,乘客陆续下了车。我吸了一口乡村特有的清新空气,顿觉神清气爽,我沿着小径走进了密密的竹林,享受着周围有别于城市的氛围,我沐浴在芬多精的怀抱里,探索着乡野情趣,怡然自得。过了身后的竹林,看见一群洗衣妇女在河边闲话家常,她们爽朗的笑声搭上潺潺的流水声,更衬托出这里清静不凡的气息。走到了小径的尽头,看见一群孩子正全神贯注的灌着蟋蟀,我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自己也不禁会心一笑,这群孩子以最自然的方式,创造出独一无二的童年生活,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快乐吧!回想起来,自己的童年可曾如此无忧无虑?
未必,但来到这里,这群孩子确确实实地帮我上了一课。田里的农人们早已下田耕作,他们挥洒的汗水滴落在家园上,这群纯朴的农夫永远不会喊累,他为家庭无私的奉献,只为了让家人过得更快乐、没有烦恼,这种亲情何其伟大呀!这里没有熙来攘往的上学人潮;也听不见震耳欲聋的喇叭声;更闻不到漫天袭来的汽油烟味,这里只有鸡啼鸟鸣的美丽清晨以及幽静的环境,还能带给你快乐心情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