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在小河里。小河从山上蜿蜒而下,唱着欢快的歌儿向前跑去。
它清澈见底,清的你都可以看见河底各种各样的石子和成群结队的鱼儿。它十分碧绿,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它是那么静,倒映着蓝蓝的天,洁白的云,茂密的树。
乡村,美在田野里,秋姑娘来了的时候,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随风舞蹈,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乡村,美在果园里。你看,那黄橙橙的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梨,它们就像树上的顽皮小精灵,在和你捉迷藏呢!
橙子挂在树上,有的透过浓密的枝叶,偷偷的望着你,就像是一个个害羞的少女。有的又大又圆,它们挤来挤去,抢着要农民伯伯把它们摘下来。
我摘了一颗葡萄,去了皮,放进嘴里,一种又酸又甜的滋味沁入我的心肺,我知道,这就是丰收的味道!
乡村,不比诚城市繁华,却十分宁静,十分惬意,十分安详。
到了炎热的夏天,乡村的孩子们就会结伴去小河里捉鱼,潜水,游泳,打水仗……可热拦谈闹了!
在田野的小路上有几个勤劳的农民,带着膘肥体壮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