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也是一道风景作文600字
《那也是一道风景》
夕阳的余晖散落在街心公园的每个角落。那些疲惫的游客正三五成群的向出口涌去。红花、绿叶、清河依旧装点着这个美丽的公园。
夜幕即将来临,公园里一片寂静。只是隐约着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我沿着声响开始寻觅着这声的源头。在梧桐树旁,我终于察觉到了一抹白影。咦?莫非还有人?我满腹疑问地走进,这才看清在那梧桐树旁的小河边有一个手拿网钩的佝偻老汉,身穿着一件已经洗的泛白的旧布衫,一双破旧的帆布鞋,黝黑的皮肤。此时,他正一手拿网钩一手拿麻袋在河里打捞着什么。
难道他在网河中的小金鱼?是想网鱼偷回家吧?不行,我得看个究竟!想着就迂回到了他身旁,猫在树后面。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只见他把网伸入水里,轻轻搅拌,很轻很轻,培毁芦仿佛怕惊动了他的宝贝般。一会配带儿,水中就漂起余告一些塑料袋子,里面还有香蕉皮、瓜子壳……他把它们通通网住,拉上岸,送进麻袋中。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愿。
不知不觉的,月亮已经攀上了夜空。夜的清冷,月露出了她的眉尖,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只见他开始微微喘气,虽然很轻微,却还是被我捕捉到了。不一会儿,麻袋里已装了三分之二的垃圾,什么都有。老汉把网放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