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道风景优秀
论风景,没有比“桂林山水”还要美如画的;论气势,没有比黄河那浩荡的河水更磅礴的了。但在我的记忆中,那小小的仙人掌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一天下午,妈妈从花市买来了一个盆景。我急忙跑过去瞧了瞧。“原来是个仙人掌啊!”我心里不免失落起来。说实话,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它。他既不美,也不香。我喜欢的是百合,那乳白色的花瓣,带着一些些粉红,像极了一告孝位娇羞的姑娘,让人不免的对它产生怜爱之心。“但那花儿不好养。”这是妈妈曾对我说过的。对啊,是不好养。
说到这,我只是无不遗憾的想着。为什么美的东西那么脆弱。
那个仙人掌,因为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就把它放在阳台上。而我呢,也只是三天晒网,两天打鱼。偶然想起来,就为它浇点水。
清晨,新生的太阳懒懒升起,阳光透过窗户射到仙人掌那小小的身影上。忽然,一抹耀眼的金色伴随着阳光的炙热深深的扎入了我的眼。
那也是一道风景
阳光暖洋洋地照在我身上,这时已是下午放学时间。太阳已经是剩下残年余力了。我骑着自行车随人流出了校门。
车子骑得很慢,在几秒后眼前就出现了一口小小的绿色的潭。周围的榕树密密地把它圈起来,影子落在水波荡漾的潭里。水上的鸭子“嘎嘎”地摇摆着。在太阳的余晖中显得静谧而和谐……这俨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骑着车依旧慢慢行走着,眼里的景色也分秒变换着。到达公路了。左拐。这是一家修车厂。大约骑了三两步,修车厂前的那片小小的绿草坪展现在我眼前,伴着它的还有几个修车厂的者芹工人。大概是休息时间吧,他们都坐在草坪上,背靠着墙,两腿伸直了,眯着眼,看世界。他们身上的衣服是统一的蓝色工作服。不过,在随着他们修车经验的增加,衣服上的纪念斑也逐渐增多,直至蓝色成了灰蓝色。或许是因为刚工作完,太累了,他们没有去清洗脸上、手上、脚上的污渍。整个儿看起来黑黝黝的。不少同学觉得他们很脏,所以他们看不起这些修车厂工人。但我却不。他们朴实、勤劳;他们敢于吃苦;他们乐观向上;他们热爱劳动;他们……总而言之,我觉得他们很棒!
现在我正从他们身旁经过,他们的笑容都挂在脸上,黝黑的肌肤衬托出洁白的牙齿,干净、友嫌判清爽;他们的笑声犹如鼓击声,好改洪亮、爽朗……谁说这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呢?甚至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