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狗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条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豆豆。它有着像金黄色的皮毛,头上有一双灵敏的耳朵,两只水汪汪的大眼凝视着四周。尾巴短短的,活像一只黄色的小兔子。
小狗非常讨人喜欢。每当我放学回家时,豆豆摇着尾巴,好像在说:“欢迎小主人回家。”豆豆爱吃菜包子,每次妈妈提着篮子赶集回来。豆豆总是在第一时间跑到妈妈的面前,用那两只好像会说话的埋山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妈妈。妈妈故意不给它吃。它就变得很不高兴的样子,还不时“汪汪”地叫起来。妈妈无可奈何,只好给了它吃的。它就像饿狼般似的抢过食物,躲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着。
小狗还十分尽职尽责。每天晚上,它都睡在家门口。它那两只灵敏的耳朵,只要听到一点儿响动,就汪汪地叫过不停。直到我们出门四处巡视了,并对它说:“没事。”它才能够安心地入睡。爸妈经常夸它,说它是我们家的忠诚哨兵!
小狗豆豆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成长的快乐,也招惹着我对它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