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同学
我的同学有很多,他们的优点也很多,每一位同学都是各有千秋,有的“郑灶厅能文善舞”,有的“热情激动”,还有的“玉树临风” ……
他的外貌
他有着一双细如针缝的小眼睛,他有着红彤彤的脸蛋,还有着一双胖乎乎的小手……一看,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小胖子。
大家形容我的话,一定会情不自禁的用上十个词语,说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威风凛凛、意气风发、花容月貌、羞花闭月、沉鱼落雁、国色天香、伤风败俗。那么,形容他的话完全可以用上最前面的五个词语。
助人为乐
他既有着优异的成绩,又有着助人为乐的良好品格。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正当我眉头紧锁、抓耳挠腮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从后背传来:“是不是这道题不会写,让我来帮你吧!”我猛地回头一看,正是他。原来,在我发愁的时候,他已经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的身后。瞬间,我满脸红晕,我小声地跟他说:“好,好吧。”话音未落,他已伸出了一双胖乎乎的小手,在我的作业本上指来指去,并伴着解释:“你看这里加这里,然后……”
通过一番交流,我恍然大悟,一下子就计算出这道题,我心里由衷地感谢他,脸上的红晕也逐渐消退,对他说了声谢谢,这时,他也不好意思起来, 对我说了声不用谢,就转身回到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