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常常是正确的先导,错误也是财富。错误能使自己变得聪明、成熟。错误能给他人提供向前的阶梯,提供有益的指路向标。——题记
记得有一次英语晚自习,我犯了一个很小却让我刻骨铭心的错误。
上课铃一打响,田老师便进来了。她让我们先做练习册,随后又评讲作业,多么无聊啊。于是,我突发奇想,搞了一个恶作剧——将成绩很好的刘睿昕的英语书藏了起来。干完“坏事”的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就又开始专心听课了。不一会儿,课讲完了,老师让我们拿出英语书开始记单词,我一听,乐了,心想:嘻嘻,你永远也找不到你的英语书了,哈!等着被老师批评吧!
果然,刘睿昕找不到他的英语书了,他开始左看右看,到处找英语书。我呢,则和周雨贝一起藏他的其他东西。不一会儿,我们便将他的重要东西都藏完了,逗得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就在这时,田老师发现了正在东张西望的他,批评了他,他很难过,看着他委屈巴巴的样子,我觉得很对不起他。
其实他完全可以告诉老师,不顾我的辩解让老师骂我一顿的,可是他没有这样,而是默默忍受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