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错误作文600字1
人生的记忆长河中有太多事被遗忘,但有一次错误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在四年级的暑假,爸爸和妈妈因为工作忙,把我一个人留在家中。一开始,这让平时常在妈妈羁绊下的我非常不适应,有时还会害怕从哪冒出一只怪物来。但没几天我就尝到了自由的甜头,我每天清晨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匆匆忙忙去吃早饭,而是赶紧到客厅,打开电视,调出自己喜爱的节目,一边看电视一边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慢慢变凉的早饭,吃完饭后再拿起手机打游戏、玩QQ,心中快乐极了。那一段时间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进入了游戏天地无法自拔,疯狂地玩着。可是时间不等人,它已悄悄溜走,每当妈妈回家的门铃响起时,我的心就几乎要从胸腔中跳出来了——作业一个字还没动。我忐忑不安地去开门,那一瞬间我暗下决心从明天开始一定好好写作业。可是第二天又是前一天的重复,决心只留给了门铃,情绪在兴奋、忐忑、担心、懊悔中循环着。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没有任何错误能够逃得过妈妈锋利的眼睛,愤怒之下,她抄起一把苍蝇拍,倒过来,在空中一抡,发出“咻咻”的声音,一阵钻心的疼痛从我身上传开来,我挨打了!
事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电视和游戏都是娱乐的东西,不可以将他们视为每天必做的功课,那样只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