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是不可避免的,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所以这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如果在犯错后错误地对待错误,那就不对了。
我的英语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每次都在95分以上。所以,这次在老师宣布明天考试时,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老师对我们放松了要求,我的心情也放松极了,心想:我的英语成绩好极了,英语考试简直小菜一碟。回到家,我没有复习英语,写完作业就早早睡觉了。第二天,在英语课上老师发了试卷。拿到试卷时,我仔细看了一下,顿时惊呆了:这些题怎么这么难?不是以前都挺简单的吗?我慌乱了,真想让自己快速变成“智能机”。看着其他同学很快就答完了一张卷子,而我,虽然也答完了,但至少有五六道题空着,我的心里像闹翻了天似的紧张地“咚咚”直跳。我从来考英语时没有这么慌过。没办法了,只有胡乱写。我在那几个空白的地方随意写了几个答案。刚落笔,老师就公布交卷。我又慌慌忙忙教了卷。
过了几天,成绩出来了,班长念到了我的成绩,80分。我的心不禁微微颤抖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