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面对错误的作文三百字左右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犯错误。犯了错误不要紧,但不能错误的面对错误。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一个人在家感到非常无聊,一会翻翻日记,一会看看作文,一会瞅瞅爸爸的养的小鸟。突然,脑海里冒出一个古怪的念头:看电视!可妈妈再三地嘱咐我:“千万不能看电视,对眼睛不好。”我正准备打消这个的念头的时候,有个声音说:“看呗,妈妈不在家,反正也发现不了。”又有一个声音在说:“算了,还是别看了,要是被妈妈发现了那可不惨了!”可是我实在抵挡不了超级精彩节目的诱惑,急忙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喜羊羊与灰太狼》。正当我看的入神的时候,楼道里突然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糟了!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关上电视机,迅速的把控制器和电视机布盖归位放好,装作若无其事地看起书。妈妈回来后,我寸步不离地跟在后面,“知女莫如母”,妈妈发现了我做贼心虚的样子,问道:“有什么事吗?”我说“没事。”妈妈一旦发现我偷看电视,后果可想而而知,还不如自己勇敢的承认。我说:“妈妈,今天我看电视了。”没想到妈妈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心平气和地地说:“孩子,一个人犯了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下次还犯。今天主动承认错误,证明你是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