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年级作文.炒菜200字
到现在我学会的本领不少,比如洗衣服、喂鸡、喂兔,做饭、包饺子、炒菜等。但我最拿手的本领是炒菜。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去上班,家里只有我一人,我想:爸妈为了我多么辛苦,我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炒菜给他们吃。我决定做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洗了几个西红柿,把它们切成小方块;然后,我又拿了几个鸡蛋打好倒在碗里搅匀以备后用。接着我把锅搭在炉子上,倒上油,等油过了,先把鸡蛋倒进锅里炒,等鸡蛋炒得差不多,再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炒了几分钟,再把葱、辣椒,作料放进去,稍炒一会儿就可以了。我自己尝了尝,味道虽然不错,但没妈妈炒得香。最后把炒好的菜挖进一个大碟子里又放进锅里热着,等爸爸妈妈回来。
不一会儿,爸妈下班回来了,我给他们打好洗脸水,等他们洗完毕,我倒好了茶,端上花卷。妈妈准备进厨房,我说:“妈妈,你和爸爸为了我们是多么辛苦,今天我给你炒了一道菜,请尝尝!”说完,我去把炒好的菜端上来。“我们的女儿长大了!”看着爸妈吃得很香的样子,听到爸妈的夸奖,我心里甜甜的,非常开心。
通过学炒菜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勤学苦练,每一个人都能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