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学生四年级第一次炒菜作文400字
星期日晚上,我炒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菜——“西兰花炒肉”和“煎鸡蛋”。
我想先做西兰花炒肉,记得奶奶是先往锅里放油的,在奶奶的帮助下,我切好了肉片,洗好了西兰花,辣椒,大蒜。西兰花分成了小块,辣椒切成小段,大蒜剁成了小布丁。我拿着油壶的手可谁知我一用力,油放多了。我心想多就多吧,油多炒的菜更香。
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燃气灶,不一会儿,油就在锅里嗞嗞地响,不时,还有几颗调皮的油星飞溅出来,吓得我连退好几步。怎么办怎么办呢?犹豫了几秒钟后,我壮起胆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案板上盛西兰花的盆子往锅里倒。然后,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用锅翻炒了几下,继续用力翻炒,终于我做的西兰花炒肉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我就要煎鸡蛋了。我把锅子洗干净,还是先倒油,然后把搅匀的鸡蛋倒在了锅子里。奶奶在一旁边喊,快把火关小要不会很容易烧焦的。听了奶奶的话,我赶紧扭动开关,把火调到中火,我把鸡蛋翻过来,让它换个面煎煎,等两面都煎得金黄金黄的,这个煎鸡蛋就可以出锅了。
我把菜端上桌又盛好饭,冲着爸爸妈妈兴奋地大喊:“爸爸妈妈你们来尝尝我的手艺吧!”爸爸妈妈拿着筷子夹起菜往嘴里放,异口同声地说:“真好吃!”我一听也拿起筷子夹了一坨西兰花嚼了嚼,呃其味道真不怎么样,西兰花还脆生生的还没熟呢!我想:“爸爸妈妈是为了鼓励我让我高兴吧!”
这就是我的炒菜经历,你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