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生第一次炒菜的作文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去外地旅游,第一次得奖……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第一次做饭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在我的脑海中仍旧记忆犹新。
那次,我自告奋勇要给家人炒一次菜。我心中满不在乎。不就是炒菜吗?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儿”嘛。
我在脑海中回忆起妈妈炒菜的过程。我先把土豆削皮,就快削完了。我脸上露出了微笑,心里喜滋滋的。可土豆就像偏偏与我作对一样,像一个淘气调皮的孩子从我手中滑落在地,刀一下子从我手指上划过,还好没多大事。现在我终于知道了炒菜的难处了。不过我并没有气馁。又经过一番努力,皮终于削好了。削好了皮,就该切丝了。我用左手按紧土豆,右手紧握菜刀。一会儿土豆就切好了。可摆在我面前的哪是土豆丝啊,简直就是土豆棍儿,不过总算是切好了。
我拭去脸上的汗水,打开煤气灶,把锅放在灶上,在锅里放上油。等油开始冒油烟时就放入葱花、姜丝以增加香味。小炒一会儿后放入土豆丝。一会儿土豆丝竟然糊了。我连忙放调料,在手忙脚乱中把盐放多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赶紧把锅端下来,盛在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