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炒菜
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我想给妈妈做一次饭。
做什么菜呢?对了,我突然想起在电视上看到过炒鸡蛋,就做它吧。
说干就干,我来到厨房从鸡蛋篮里拿出两个大大的鸡蛋,奶奶帮我把鸡蛋洗了一下,又从橱柜里拿出了一个碗。我先把鸡蛋碗边轻轻一磕,鸡蛋裂出了一条小缝,然后我使劲一掰,“咔嚓”一声,蛋清和蛋黄流到了碗里,由于是第一次磕鸡蛋,结果连鸡蛋壳也一起掉进碗里了。这时奶奶说:“幸亏把鸡蛋洗了洗。”接着开始打鸡蛋,我拿着筷子搅来搅去就是打不匀。
爸爸在一旁指导说:“上下连续打才能打匀。”我照着爸爸说的去做,果然,不一会儿就把鸡蛋打好了。
我又开始切葱,“噔噔噔!”
奶奶见我切得有点儿快,连忙说:“小心一点儿,别切住手了。”切好了,我把葱放进了碗里,又放进了一点儿盐,然后搅了搅。
接着,我把锅放在炉灶上,打开抽油烟机,点起火,等锅里的水珠没了之后,就把油到了进去。一会儿油热了,我快速把鸡蛋倒进了锅里,只听“嗞”的一声鸡蛋很快就凝固了,我用铲子翻了几下。很快炒鸡蛋做好了,我把鸡蛋铲出来放在盘子里,端着一盘黄澄澄、热乎乎的炒鸡蛋,可高兴了。我心里想:大家喜不喜欢我做的菜呢?
来到餐厅,我说:“请大家品尝!”
妈妈先尝了一块,说:“浩然做得真好吃!”爷爷奶奶也尝了尝,都夸我做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