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优秀作文1
我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骑车,第一次拖地……,但它们都比不上我第一次炒菜。
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已经很晚,爸爸他们都还没回来。我的肚子已经在大声的抗议,一直在“咕咕咕咕”的叫。于是我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妈妈每条上班回家,又要做家务累坏了,我想帮妈妈做饭。说干就干,第一道菜是西红柿炒鸡蛋。我从冰箱里拿两个西红柿和三个鸡蛋,我把西红柿放到清水里,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再用碗弄二碗水倒入锅中;接着要把鸡蛋磕破,“嘿嘿,小子你惨了!”我得意的说。这个鸡蛋好像听见我说的话,我连敲了五次都不碎,真是累死了,最后我一气之下用剪刀把它敲开了,然后,快速的搅拌,倒进锅里。最后,把锅盖盖上,火开了,开始煮了啦。五分钟后,我打开锅,一股香气冲进我的鼻子。
我要准备第二道菜时,“咚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我去开门,是爸爸他们回来了。他们买了快餐,还好没有打汤,不然,我辛辛苦苦做的汤就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