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思路及要点:从身边寻找作文材料,然后认识到节约的重要性,最后呼吁大家节约升华主题。
勤俭节约是什么?虽然一直把这个词挂在嘴边,但是你们真的做过勤俭节约的事吗?你们真的理解了这个词吗?让我们先来钱物吧!
父母的钱都来之不易,有打工的,也有的是日夜奔波到客户家里推销产品的、闹慧出差到好几个月才回一次家的……而因为你的贪吃、贪玩,这些血汗钱都被一点一滴的“吞噬”,而父母的生活也得因为你而变得艰难,哪怕你的家境多么富裕,因为你的随意挥霍,这些钱财总会花光的。
所以,我们要将那些买零食、买游戏卡、玩具的钱攒起来。一斗迟天、两天、三天……你总会攒到很多钱的:十元、一百元甚至一千元!你会变成一个“小富翁”!小时候的成功,会对你未来的事业很有帮助,钱物上的节约,请千万要记住哦!
再来资源吧。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而使用的资源也不断的增多,资源也更加短缺。我们在生活中洗手完水龙头有拧紧吗?液销答我们出门了有把空调还一直开着吗?仔细想想,我们肯定有过这样的事儿,你、我、他,应该都有吧。
可是我们曾想过这会对世界资源造成影响吗?没有吧!我们只是想:管它的呢,一个水龙头而已,流也流不了多少水,顶多让爸妈多交点水费吧……如今世界资源的紧张,环境的恶化,将节约提到了一种新的境界——社会节约,就是以多数人甚至所有人的人生幸福为目标,追求社会整体效益、力避各种浪费的社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