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什么最珍贵?有人认为友谊最珍贵,有人认为亲情最珍贵,但我认为诚信最珍贵改变我想法的是一年前的一件事.
那年,我放假时跟妈妈来到了乡下老家,一进院门,一个剪着一头短发,样子只有七、八岁的小女孩迎了上来,妈妈介绍说:“这是你的麦妹,今年八岁了,你要好好带妹妹一起玩呀” ,“嗯”我口中答应着,并打量着这个小女孩,她身上穿的衣服有点脏了甚至有几分不合格,脸上还有着灰尘。我吐了吐舌头,向屋内走去,她却拉住我说:“我带你到外面去看看吧?我们这儿景色可美了。”说完,也不管我同不同意,拉着我走出了家门。
她带我来到了一片田野,“好美啊!”我不禁赞叹出了声,绿油油的田野,偶尔可以看到几朵野花婷婷玉立,不远处一条亮晶晶的小河映入了宴友谈眼帘,清清的河水,水中游着好多小鱼。那些小鱼在阳光下闪着银光,我不禁脱口而出:“好可爱的小鱼啊!要是能有几条养到家里该多美呀。”表妹很认真的说:“姐姐我一定帮你捉几鱼。”看你这小样吧,怎么可能呢,我心里想小小年纪就会吹牛。当第二天当看到妹妹的手上多出一条口子时,我想会不会是真的捉鱼弄的呀?但很快我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肯定是贪玩弄伤的。不过接下来的几天,每天一早就看到妹妹拿个小桶出门了,后来在我的逼问下我知道妹妹真的是每天给我去捉小鱼了,由于小鱼很小,妹妹又没有什么,所以一直没有捉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