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的老师作文400
同学们坐在这个宽敞明亮的电脑室里,不是开小差就是睡觉谁会费精神去听那个和尚念经呢?可真是个呆头和尚,任凭我们怎么放肆,他也不理睬,继续念他的经去于是,同学们就火上浇油,说笑的说笑,画小盯蚂扮人的画小人,打呼噜凯灶的打呼噜,谁也不把老师放在眼里之多老是唠叨一句,静下来不过三秒,同学们又继续放肆起来了.
我嘛,觉得这些都是基本的电脑知识,反正我也会了,而且这门课是不用考试的,所以我也没兴趣听为了能够消磨时间,但又不敢想一些同学那样“光明正大”,只好在课本里夹着一本漫画我的几个猪朋狗友也不例外,有的写自己的练习,有的就“利用时机”复习班里热热闹闹的,“好一番热闹的市容!”可我就是不敢全身投入到漫画中去,万一被老师点名批评就不好,毕竟自己在班里是有头有脸的我还要蛇头鼠眼的样子,是不是扫视下情况,安全了,才敢继续看下去.
当我再一次扫视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我摘下眼镜,挤挤眼,擦了擦镜片再带上,没错——那真是老师的泪水!只见他十分无奈:喊也不是,哭也不是,怒极了,又不能发泄出来也真替他可怜,既没有班主任的威严,也没有英语老师的风趣,更没有体育老师的活力,谁叫他像个呆瓜一样,只会念经呢?还有教育我们这班“猴孩儿”.辛苦咯!
堂堂的男子汉竟然流泪了,尽管那泪水只有眼角的那一点点,尽管他的神情多么坚定,但,我确实看见了.
而在看看同学们,依然在哪里大吵大闹.
看见了那泪水,我难受了我觉得对不住来时,老师辛辛苦苦的为我们讲物祥课,讲得口干舌燥而我们则舒服地坐着开小差我觉得对不住父母,父母用汗水换来的钱供我们上学,而我们则不认真听课更对不住自己,以后,我会用什么创造未来?
想起刚才的事,真觉得可耻,竟然课也不听,而看那些漫画看有什么用?看有很多乐趣吗?看能丰富我的知识吗?我真的觉得自己很愚昧,很愚昧我收拾好,拿出课本和圆珠笔,做得端端正正的,聚精会神地听起课来.
下课了,老实说:“下课”他用一种不知名的表情对着我我知道,他在欣慰,因为我很认真的听完他的课同时,我也真诚的鞠了个躬.
在以后的课程里,无论是什么课,我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课堂中去或许我们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对老师来说,是一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