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文作文300字
你好
小学的六年生活转眼间就要过去了,如果你要问在我成长的日子里,谁对我的影响最大的话,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对你说——老师!
没错,在这六年生活中,给我影响最大的,就是老师。
记得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是一个上课爱讲话,学习成绩又一般般的语文课代表。那时候,我的心里并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当上课代表,我努力地想让学习更上一层楼,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可是每当上课时,就控制不了自己,开始大讲起来,还有说有笑的。估计是老师忍我忍太久了吧,便找我去办公室问话。
进了办公室,老师就说她看见我上课讲话已经不止一次了。我把头埋得低低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老师叹了一口气,说:“回班上上课去吧!”我灰溜溜地走了。
一天过去了,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说:“现在的语文课代表改成程欣了,大家都知道了吧?”一听完这话,所有人都回头望着我这个因为不尽职而被老师撤掉的语文课代表,当时的我羞得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下去。
༂྅藏文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谁吗?就是我们语文易老师。我喜欢易老师因为她和蔼可亲,很有耐心,讲的课也生动有趣。
易老师有一头黑色的短发,粗的眉毛下面有一双锐利的眼睛,不大不小的鼻子和一张经常微笑的嘴。
易老师虽然经常和蔼可亲,但她也有发火的时候。有一次,一些人没交作业,还有人根本没写,或出了好多不该错的错误,几乎没有人全对。那堂课还有好多人不专心听讲。易老师勃然大怒,眼睛瞪得像鸡蛋一样圆,拍着讲台,厉声训了我们一顿。全班寂然无声,好像连一根羽毛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老师严厉地说完我们以后,我们过了好久好久才想好,剩下那堂课我们再也不敢不听讲了。
虽然易老师发火很凶,发完火又变得那么温柔。我最喜欢的易老师就是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