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板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声声叮咛、无微不至的呵护中,多少位良师深深地印在莘莘学子的心中啊!——题记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望着相片上老师那和蔼可亲的脸,心中泛起阵阵涟漪。我打开记忆的抽屉,往昔那一幕幕又清晰的浮现在眼前......
朱老师,我小学的老师。朱老师虽然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是朴素大方,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和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让我们敬佩。朱老师对待学生似姐姐,但比姐姐更关心我们;似妈妈,但比妈妈更慈爱;似奶奶,但她的关爱却不是溺爱我们。
有一次,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过生日,朱老师知道了,就让我们全班同学准备一个生日惊喜。等到那位同学看见后,很是感动,眼泪已经不由得在眼眶里打滚了。老师说出了对他的生日祝福,最后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在那时,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代沟了,只是一起玩的忠实同伴,共同为我们的好友庆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