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了,屋外的寒风吹得更加猛烈了,即使关紧了门窗,也无法完全不让寒气进入,屋内也十分寒冷。一切仿佛都睡着了,只剩下路灯孤单地在寒冬中发出微弱的光。
到了年末,妈妈也是愈忙了,加班、加班,带饭、带饭,这些都是常有的事。有时,她会因为工作而“霸占”我的台灯。以前的我见她这样子用功,很心疼,偶尔会给她敲敲背,捏捏肩。端杯水或讲讲话也是常有的事。
可随着我步入初中,我对妈妈的看法也改变了。年末到了,就意味着期末考试一点点走近了。老师们争分夺秒地抢课,试卷考了一张又一张,作业也越来越多,几乎没有什么业余休息的时间。最近几次考试的成绩都不怎么理想,妈妈也因此大发火,我心里也很生气,却赌气什么都不说,只偷偷地展开报复活动:每次妈妈要用房间的台灯,我都恶狠狠地禁止,说:“还让不让我学习了?!”每当看到妈妈欲言又止、惊讶的神情,想说什么却只吐出几个字:“你……哎,算了……”我都有些为自己的报复行为感到高兴,但看到她转身离去的落寞背影,我却有些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