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时空长河,以前我一直不明白,妈妈不知从何时起变老了,十分地沧桑。不过,现在我懂了,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
春伞
有一天,放学时,忽然发现万里晴空的天气已不知何时变成阴沉沉的,还下着倾盆大雨。我的同学们全都走了,唯独只剩我还在走廊处不知所措。这时,我头上也撑起了一把伞,原来是我的妈妈来了。她不停道歉:“不好意思,妈妈今天来晚了。”我却向她怒吼:“为什么你不能来早点?我都湿透了。”妈妈听了,无言以对,在沉默中,我们回家了。到家后,我忽然发现妈妈的身子半边全湿了。原来,在路上,伞全部倾向了我,才使我没被淋湿。
现在想起,我真不应该朝她怒吼。
夏路
夏季中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山上采野果天上,不知何时也下了雨,灰蒙蒙的,我们急忙跑回家,可是路全部被雨浸湿了,没法走,妈妈便让我做到她背上,驾着我走,路上她双手扶着我的腿,我发现她的手被路上的一些植物给刺到了,红红的。她却一直扶着我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