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800字篇1
鸟儿在鸟巢中破壳而出,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小草使劲顶开了它头上的土,呼吸着第一口空气;婴儿在地上蹒跚学步,牙牙学语;鱼儿在水中尽情得游动,嬉闹……这一切是什么?是生命!
“天地者,万物之逆行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我们都是地球上匆匆的行客。如果说历史的历程是一个沙漏,那么沙漏上下交错口就是人在世的时间。相比地球存在的54亿年,只有那么一瞬间,短暂而渺小。极少有人能留下痕了迹。这样少的时间我们能干什么呢?就是履行好自己的任务。
所有生命来到这世界上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缤纷的花儿就是一个调色盘,为世界带来色彩;空中小小的昆虫就是一个发动机,为世界带来活力。茂盛的大树就是一个净化器,给地球一个干净,清新的环境。我们应该去保护这些生命,不仅为了他们,也为了我们。
说到这儿便想起了2020年地球上发生的灾难。澳大利亚山火,8000多只考拉伤亡。还有新型冠状病毒,短短几天疫情就像怪兽一样吞噬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有人说是因为蝙蝠,也有人说是因为穿山甲。但无论怎样,都是我们因为嘴馋而伤害了生命。生命是平等的,生命也是无价的,逝去的生命无法用金钱换来,时间也不会因为金钱的收买而停下脚步改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