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说:生命是起伏的浪花,天空说:生命是飘浮的白云,大树说:生命是抽出的枝条,小鸟说:生命是飞翔的翅膀,我却说:生命是永不放弃的坚守。
记得那是一个黄昏,我们一家到西城公园散步,等那天边的最后一抹晚霞被夜色慢慢地融化,我们就准备回家了。我手扶栏杆,一步一步数着脚下的阶梯,突然,我看见一棵小树苗正无助地躺在木栏杆外的角落里,奄奄一息。我靠近过去,这棵小树苗不知被哪个调皮鬼连根拔起,丢在一旁,可能是因为离开泥土太久,失去了养分,它的叶子已不再那么鲜亮,所有的叶片都无力地往下垂,可怜兮兮的。顿时,勾起了我的怜悯之心,我轻轻地拿起了小树苗,准备拿回家栽种在花盆里。
一回到家,我快步走到阳台,拿起一个空花盆,填上土,小心翼翼地把它种下,浇上水,希望它能活过来。
第二天一早,我奔向阳台,奇迹发生了,小树苗挺直了腰板,傲然地站立在花盆中央。原本那垂下的叶子舒展开来,好像在给我招手,说:“谢谢你,让我重新看到了笑模春这个世界!”它那翠绿的颜色,如翡翠一般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