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1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就在一件事里,我懂得了——生命是顽强的,也是非常脆弱的。
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鸡,我非常喜欢他们,对他们倍加关爱。有一次,我带着两只小鸡去姥姥家玩。我把他们放到了地上,让他们自己去玩儿。可是淘气的弟弟不知从哪里拿出了几块白泡沫,把那些泡沫弄得那里都是。小鸡误以为那是米,就啄食了一些。可是就在那一天的晚上,小鸡就开始生病了。它一直在那里蹲着,半闭着眼睛。身体还时不时的抽动,而且身体晃晃悠悠的,好像站不稳似的。爸爸妈妈都说那只小鸡活不到明天了,还是把它放掉吧。可是我看着那可怜的小鸡,不想把小鸡放走,就让它和另一只小鸡在一块。
第二天,我本以为小鸡会死掉,伤心不已。可是让我惊讶不已的是:小鸡竟然还活着,还在那里“叽叽”的叫着。啊!生命是多么的顽强呀!可是,我错了。小鸡并没有好,就在第三天,小鸡就只剩下了冰冷冷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