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筷子轻轻就能折断,可要是十双筷子抱成一团,那就折不断了;一个巴掌怎么都拍不响,可是万人鼓掌就不一样了。由此可见,团结是多少的重要。
许多人会问,团结是什么?
团结是什么?其实团结很简单,但它说难也很难。
要做到团结,就要意识到自己是502班的一员。不要只想着自己,因为,当你在课堂上捣蛋的时候清册手,应该要想到:我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班级,或许你在上课说了一句话,做了一个小动作就把班级的荣誉给糟蹋了。
比赛——这可以证明团结是多少重要。就四年级的泡泡操比赛吧!虽然我们班只得了最后一名,担我看到我们班同学都努力了。从进场到退场,没有一个同学是没仔细在做的。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做,虽然是最后一名,但在我心中,大家都是最棒的,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我!
作为集体中的一员,我们要懂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在别人需要你的帮助时,我们要尽可能地帮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