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的议论文800字作文
期六的时候,我参加了妈妈学校组织的野外活动,真是有趣极了。
哥哥姐姐们拿着各种各样的炊具和五花八门的材料,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他们可真能干,有的搬石头,有的洗菜,有的捡柴……很快的,香喷喷的饭就做好了。我吃迅带得特别香呢。
“快来看哪,有这么多螃蟹!”我们立刻一大群人围了上去。看见小溪里真的有很多螃蟹在爬呢。大家马上脱了鞋,卷起裤脚下水去抓了。我很怕,不敢抓,有个姐姐看见了,鼓励我说:“来,姐姐教你。”我小心翼翼地翻开石头,学着姐姐的样子,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螃蟹的两个大钳子。哇,我真的抓了好大的一只。“妈妈,妈妈,我抓了一只大螃蟹。”我高兴地大叫起来。“你真能干。看,那边——”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顺着妈妈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看到了哥哥姐姐们每三五个人围成一圈,很认真地在抓呢。我问妈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围起来,妈妈告诉我:“这是他们合作,螃蟹就无处可逃了。”哦,原来是这样。我也马上加入他们的队伍中去。妈妈说的没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抓了很多很多。
时间过得真袜梁快,我们该回去了,一路上,哥哥姐姐们拎着一大串螃蟹,高声唱着:“团结就是力量……”是呀,我们要“以团结互助为荣”,只要团结起来,什么困难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