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为题的作文500字1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拥有什么力量最强大?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拥有团结的力量最强大。”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要这样说。别着急,沿着你的思绪继续阅览下列的文章,你会慢慢体会原来团结的力量是这样的神圣而伟大。
从前,铅笔、橡皮和转笔刀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它们看不起转笔刀,常常奚落它。
一天,铅笔在全市书法比赛中得了“一等奖”,它高兴地回到家里,橡皮端来一杯水,笑眯眯地说:“兄弟,你可真了不起,写出来的字漂亮极了!”颤洞伍铅笔一听,得意忘形地说:“小意思,我还能在全国书法比赛中得奖呢!”
这时,转笔刀从外面回来了,铅笔冷冷地对转笔刀说:“转笔刀,你也给我倒杯水来。”“为什么你不自己去倒呢?”转笔刀奇怪地问。茄或铅笔大声说:“你算什么,叫你去你就得去。我让你住在这里已经是包容了,你什么本领也没有,跟你住在一起,我就感到羞耻!”
转笔刀听后,默默地转身走了。一天,铅笔在练字,突然笔芯断了,铅笔很焦急。这时它想起了转笔刀,它觉得自己错了,就跑出去找到转笔刀,并诚心诚意地对转笔刀说:“转笔刀,我错了,请你原谅我,你回来吧!”转笔刀原谅了铅笔,和它颤埋一起回家了,并帮它削尖了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