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团结的作文1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结的力量是无限的。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而在蚂蚁身上,就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有一天,我在户外玩耍时吃了一块蛋糕,蛋糕掉下来的渣渣引来了一只蚂蚁。它看到蛋糕渣,欣喜若狂地跑过去。可是任它用脚踢,蛋糕渣纹丝不动;任它用头拱,蛋糕渣稳如泰山。它一边往回跑,我一边觉得好笑;“切,就你那小样,不被压死就不错了,还想抬走呢。”
不一会儿,从刚才的一只小蚂蚁变成了黑压压的一片,全都是小蚂蚁,它们互相轻碰触角,似乎在讨论它们的“作战”策略。“商讨”完毕了的蚂蚁群里走出来了一小队蚂蚁,它们围在蛋糕渣四周,用力向里拱,把蛋糕渣挤到了头顶上。剩下的蚂蚁都在旁边围着,我想可能这样能把压力分散开一些吧。所有的蚂蚁都齐心协作,远看就是黑压压的一团,在灰色的石头上滚动着。
到了洞口,蚂蚁们更加齐心。它们分散开一些蚂蚁,这些蚂蚁都帮忙“卸货”,而其他的则负责撑住蛋糕渣。过了一会儿,它们终于成功地将蛋糕渣运进了蚂蚁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