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不是什么著名的科学家,也不是什么名人,而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他就是我的爸码戚爸。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度近视眼镜。他一见人就笑眯眯的,十分友好。
我的爸爸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努力把它做得最好。就拿考驾照这件事情来说吧,自从妈妈给他报完名以后,爸爸就用业余时间认真地看书,科一取得了99分的好成绩;在接下来的实地练习中,更是一丝不苟,每到周六周日,他就会像平时上班一样早早地去学车。上周下雨了,我想爸爸一定不会再去了,但爸爸还是打着伞,骑着车子,照去不误;爸爸回来时,我看到他衣服都淋湿了……
我的爸爸还很有爱心。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吃早餐,快到饭店门口时,我们发现一个衣衫褴褛、面带饥色的乞丐蹲在饭店门口,眼巴巴地望着饭店里热气腾腾的驴肉汤直咽口水。爸爸走到乞丐面前,掏出5元钱递给了他,那乞丐手里拿着钱,眼里露出感激的目光。我不理解爸爸的做法,爸爸在吃饭的时候对我说:“我们要同情穷人和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