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
在我的记忆当中,我承认我尊敬过很多人,有老师、清洁工、建筑工人等,但我最尊敬的人还要数我的爷爷。在这里,你一定会问我:“你爷爷有什么伟大的功绩,值得你尊敬”。不错,我爷爷只是一个飞机修理师,除此之外,什么都平平凡凡,但他的一念森言一行都值得我学习。
在我小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钱是什么?只知道钱一花,就能买东西。我仔蠢亩经常向爷爷要钱,但十有八九都要不来,我觉得爷爷特别小气、抠门。就在那时,我抓住了爷爷一个把柄,有一次,爷爷看见一个叫花子,他连忙面带微笑拿了一元钱,我不知为什么,便出去看,原来爷爷竟给了那叫化子一元钱,那一元钱对我现在算不了什么,但那时爷爷一次才给我几角钱,我就急忙拉着他,对他大声说:“为什么给我几角,给那个叫花子一元钱”。爷爷听了,神情严肃了,他严厉的对我说:“你知道什么叫省吃俭用吗?就是一个人不大笔的花钱,把钱积攒下来,而你又知道什么叫救济穷人?就是一个人不乱花钱,积攒下来,捐给穷人。你现在有档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但你知道山区里的孩子上的起学吗?他们一部分自学成才,一部分实在穷的没办法,去做童工,这些你知道吗?爷爷的一翻话,说的我心服口服,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爷爷,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您的一言一行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