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妈妈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敬佩的人,那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她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笑起来就像一个小月牙。个子不怎么高,一双小手又大又粗糙,经常扎着一个马尾辫,穿的也很朴素。
我的妈妈很爱我,但犯了错也绝不心软。一次,我和妹妹在家里玩,我一不小心把窗子玻璃打碎了,我提心吊胆的过了一个中午。到了下午,妈妈回来了,她看见被打碎了的玻璃后,大声叫到:“这是谁干的?”我的心里像十七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如果被妈妈知道是我把玻璃打碎了的话,我一定被妈妈训的。”于是我撒了个谎,我告诉妈妈是小猫从窗子爬上来弄碎的,这时妈妈叹了口气,我对妈妈说再去买一块玻璃就行了。谁知道妈妈说:“玻璃碎了可以再去买,但是诚实被弄丢了就永远永远找不回来了。”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妈妈承认了。这时,妈妈把她那温暖的大手伸来了,我以为妈妈要打我了,可是她说了一句:“乖女,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