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最敬佩的妈妈
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以为他身上有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邻居家的小妹妹病了,她姑姑半夜三更来敲我家的门,妈妈问明情况后,二话没说,拿着钱抱着小妹妹就往医院跑,直到第二天早晨,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然后,给我做早饭,送我上学
还有一次,妈妈去买菜,刚一下楼,就捡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钱和卡及身份证,妈妈在原地等了好久,也不见失主来认领,急得团团转,后来,妈妈找身份证上的地址,把钱还给了失主。瞧,妈妈就是这样,每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