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有人敬佩不畏严寒酷暑、在外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有人敬佩自己刻苦学习、永不放弃的小伙伴……而我却敬佩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头不高,却有很多优点,例如:勤劳、喜欢教我做数学……而且我偷偷告诉你,她做起数学来,一刻也停不下来。做到不会做的数学题时,直到做出来才肯罢休。
有一次,我数学作业上有一道题不会,就求助我的妈妈,妈妈顾不上休息妈,拿上笔和纸在书房开始目不转睛的盯着书本研究起来,我在一旁也尝试着做着,可这道应用题可真难啊!我跟妈妈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方法,又是解方程,又是画图,我们用了不知多少张纸、多少笔墨,可最终的答案都是错误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我们还是做不出来,我失去了原有的耐心:开始抓耳挠腮,在草稿纸上乱画。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闹钟“啊,妈!我都快困死啦,知道题太难了,要不我们先睡觉吧!”妈妈皱起眉,想了一会儿,大叫道:“我做出来了,应该先这样……再这样……这不就做出来了吗?我们一直用那种方法来做,肯定做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