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声高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我们中国人的腰板,才真正直了起来。但在这之前,我们的祖国母亲历经苍桑,受尽磨难。1937年,华东日军侵入了我国,对我国进行了严重打击,但我们没有就这样倒下,我们奋起反抗,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侵略者,但我们之间也有许多人为革命胜利,做出了牺牲:为了让部队和群众安全转移,狼牙山五壮士将敌人引上了山崖,最后英勇跳崖;为了让几个小战士吃饱,老班长每天只吃鱼骨头,最后竟活活被饿死;王二小为耐顷了把敌人全部歼灭,冒着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包围圈,最后被残忍的杀害;为了不再有更多人牺牲,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最后壮烈牺牲。真一幅幅历史画面,让我看到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
如今,我国的科技水平迅速发展,71个春秋,我们的祖国建成了三峡大坝,让世界惊叹;71个春秋,我们的祖国建成了宏伟的东方明珠,让外国人震惊;60个春秋,我国的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升天,带着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月码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