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举几个古人的事例,比如生州搭于忧患袜迹老死于死于安乐当中的第一自然段中所出现的6个人物的例子都可以用告升到这个文章当中来。
锋利的刀剑经过不断的磨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锋利,是经过反复磨砺。梅花的清香是经历了严冬的考验才释放出来的。人要成磨者码材,事要成功,都得付出代价,经历考验。
这句名言一直在激励着我,每当我受挫折的时候,是这句话给了我力量。
小时候我报名了硬笔书法班,可是每当大家都能写出非常漂亮的字时,只有我还只停在初级的水平。我非常伤心,向妈妈瞎哪哭诉。妈妈温柔地笑着安慰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上天给你的考验,你要坚持努力,就能一定能成功!”当时我也没听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要更加努力才能超过别人,才能写出更漂亮的字。
于是,我便更加刻苦地练字。终于,当我第一次获得书法比赛的冠军时,我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妈妈告诉我的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成功,必须得比别人花出更多的时间,消耗更多的精力,才能成功。
从此以后,这句话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当我一度想放弃,一度要失败的时候,这句话就像太阳,给了我希望的光芒,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通向成功的终点。
二年级的时候,我因考试失误而气馁地面对着鲜红的“x”,听着同学们冷嘲热讽,看着父母的失望眼神,我哭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关于磨砺的议论文
宝剑的锐利刀锋是从不断的磨砺中得到的,梅花飘香来自它度过了寒冷的冬季。喻义要想拥有珍旁哗贵品质或美好才华等,是需要不断的努力、修炼、克服一定的困难才能达到的。此句不是古语,而是当今谚语。最初出现于上世纪六十年键宽代早期,1983年中国民间文艺出版社《俗语》权威著录。
梅花是中国传统名花。它不仅以清雅俊逸的风度使古今诗人画家为它赞美,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为民族的精华而为世人所敬重。中国历代文人志士爱梅、颂梅者极多。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运亮行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因此梅又常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