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作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锋利,是经过反复磨砺。梅花的清香是经历了严冬的考验才释放出来的。人要成材,事要成功,都得付出代价,经历考验。这句名言一直在激励着我,每当我受挫折的时候,那么,宝剑锋从磨砺出作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剑锋从磨砺出分论点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觉得古人说的一点都没错!因为我从一次做数学题里懂的了这含义。
有一次妈妈叫我做奥数题,我慢吞吞的拿出奥数书要知道奥数很难得,换了你我看你也不回去做,所以我对奥数一点兴趣都没有,可是妈妈奥数是小升初必考内容运数,不做可是考不到好中学的。所以我无可奈何的做,妈妈发出响亮的声音:“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是行程问题,首先你渣中要记住这几道公式……”心想:不就是行程问题嘛,简单。然后妈妈然我做题,突然我遇见了一道拦路虎,我跑过去问妈妈,妈妈让我自己想,没办法只好自己回房间去想。忽然我眼前一亮,想起妈妈说的三道公式:路程=速度x时间时间=路程÷速度速度=路程÷时间。然后按照妈妈说的,1、画图2、想求什么3、做题。我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计算,过让不一会儿就想出这道题。我每次都这样最后奥数成绩提高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在我耳边回荡着。如悄山这句话告诉我们:就是说宝剑的锋利和梅花的无比清香都是经过了很多的磨难才的来的,所以一个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锻炼,靠自己的努力来赢得胜利。是呀!因为我认真思考刻苦钻研最后成绩提高了。从这以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他时时提醒我要吃苦,要锻炼才能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