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读《感恩生活》有感
雨果曾经说过:“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待我废寝忘食地看完《感恩生活——令中国学生感悟一生的生命奇迹》时,我被深深地陶醉了,感动了,震憾了……这本书教会了我感恩生命的赐予;感恩生活的磨砺;感恩人生的幸福……举个家喻户晓的例子:约翰•希顿是一位远近闻名的文学大使,他曾先后发表过87部著作之多,然而小时候的他,由于家境贫困、生活拮据,使他经常有家难归、衣食无着、终日四处游荡。因此,他曾在叔叔开的一个小饭馆里干过活;在伦敦的一家餐馆里做过酿酒工;还从事过代理人的工作……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阻挡他读书的热情,只要一有空就会捧着一本书,站在书店里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还会伏陵启一段一段地做着记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年累月积累了深厚的文学知识,为他成为大名鼎鼎的大文豪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28岁时,成功发表了《熙泽奇遇》,一举成名!
就这样,他成功了!
正因为他具有勤奋、智慧的精神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品质,才使他那可谓是五味俱全的人生获取了荣誉、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