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周郎妙计安天下,1月2号那天我去了大姨夫家,才知道了现有渔人妙计冬捕鱼。
元旦那天,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姥爷家,因为是新年,我们一家和青云表哥一家三口来到了大姨夫家拜访。
来到大姨夫家后,大姨夫对我们说:“现在还想打渔吗?想打就跟我来。”我们虽然还是很疑惑,但还是跟着去了。
寒冷的风乎乎的刮着,大家都带上了帽子,河面上的冰至少也有二十厘米厚,这让我对无法打渔的看法更加深信不疑。途中,大姨夫让舅舅拿了一块砖。
大姨夫先寻找插在冰面上的竹竿,然后就拿起镐头,围着竹竿周围,圆形的拼命的凿,凿上几圈后,圆形边上的冰都碎了,只剩下中间那块漂泊无依,大姨夫便用钩子把它翻上来,这时,我们都看见翻上来的大冰里面有一个网口,下面还连接着网,大姨夫拿起已被我们忘记的砖头狂拍网头上的冰。拍完后我大呼一声,本以为这样就可以将网收起来,没想到大姨夫说:“还得凿一个洞才能起网的。”我一听这话,立刻说:“这个洞让我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