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烛光映照着妈妈和我的脸,蛋糕上赫然地写着中文“宝贝,生日快乐!”当然上面还有“5”这个数字的彩色蜡烛,妈妈虽然在一旁唱着生日快乐歌,并为我祝福,但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已经五年了,在广东工作的爸爸却从来没有机会给我过一次生日,每次总是满怀希望地等待着,盼望着,每次的回报总是“空荡荡的仅有二个人的生日会”。
这次,依然是妈妈陪我过生日,这次,我已经不再盼着爸爸回来了,静静地在烛光中许下愿望:下次六岁生日,让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度过。然后,我下意思地看了看大门,其实我很在乎,可是……我又一次失望地摇了摇头,回到座位上,妈妈用柔和的语气安慰着我:“宝贝,来,过生日嘛,高兴点,来,吹蜡烛喽。”我点了点头吹灭了蜡烛,只见妈妈拿来一个精致盒子,我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快拆开看看吧!”妈妈在一旁催促道。啊!我心底发出一阵惊呼,是会走路、会唱歌的洋娃娃!这是我一直想要的东西啊!我紧紧地抱住她久久不肯放开,我仔细地端详着洋娃娃,她有着金色的长波浪卷发,湛蓝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哦,娃娃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精致的牌子,写着“送给我们亲爱的宝贝——逗逗,爱你的爸爸妈妈”一时间,几分欣喜和感动在胸中荡漾,我再一次紧紧地抱住了眼前这金发碧眼的洋娃娃,我好喜欢她!
“叮咚!”门铃响了,我和妈妈同时把目光转向了大门,反应更加敏捷的我,快速跑到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