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都在一点点的蜕变,一点点长大,其实懂得了一个道理也等于你成长了一点。
曾经的我并不知道,宽容是什么,身为独生子女的我自然“娇生惯养”,在和朋友之间相处是也是斤斤计较,可是在那件事后,我明白了什么叫做“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觉得我长大了。
四年级那年春天,爸爸从比利时带回来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我可喜欢了,自己都不舍得吃。一次春游,我就把那盒巧克力带了过去消兆困大家都围了过来把目光落在这盒“珍贵”的巧克力上了,我最好的朋友蕊走过来轻轻的对我说了一句“能给我一个吗?”“当然可以了。”我答应了,蕊家世不太好,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他跟着她妈妈生活,她妈妈每天靠收破铜烂铁来维持生计,这么精美的巧克力她见都没见过当然很想要。
阳光明媚,柳丝飘拂,午餐时间悄然而至,我拆开了巧克力的包装,拿了几个给我最好的朋友,蕊自然包括,“恩,好好吃,比国产的好吃多了。”“是啊,是啊。”我的一群富豪朋友一句接一句地说,蕊不作声,默默的吃着属于她的呢块巧克力,看得出来她觉得很好吃。吃好午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玩,叫蕊帮我们保管东西,当我们回来后,发现蕊面红耳赤的不敢直视我,双手紧紧的攥着她两边的口袋,她莫非偷东西了,一种莫名的怀疑飘上心头,带着疑问我打开了装有巧克力的盒子,一看,啊,少了一个,原来有8个现在只有7个了,我正想去“兴师问罪”的时拿念候看到她满脸自卑、羞愧,使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对不起,还给你,我只是想给一个我妈妈尝尝……”我愣住了,本已在嘴里的话被我咽了回去,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感到惭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