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初三作文篇1
午后,骄阳似火,炙烤着同样烦躁的我,往日里清香的油墨味使我一阵阵恶心。推开杂乱无章的卷子,打开窗,却使我眼前一亮:对面屋檐下的燕巢中露出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张着橙黄的嘴嗷嗷待哺。我会心地笑了,多么美妙的生命!多一份观察与感悟,我就有了一份意外的收获。
拐弯处的回眸,使我意外地收获到了一份温暖。早晨,我抓起书包向外跑,身后照例传来母亲的叮咛声。往日,我会不耐烦地应着。而今,拐弯时母亲的声音戛然而止,面对迟迟不响起的关门声,我回过身去,却看到母亲倚在门框上,还未来得及摘下围裙,清晨的阳光给母亲的微笑镀上了一层金色,但那鬓边的白刺痛了我的双眼。见我回头,母亲的眸子亮晶晶的,似饱含万语千言。我立刻被这温暖所融化,似那柔和的晨光,似那母亲的微笑。我多了一份留意,意外地收获了一份温暖,景色因此明亮。
马路中央的留意,使我意外地收获了一份感动。一辆疾驰而过的车卷起一阵阵飞扬的尘土,我下意识地向后退一小步,身后响起了粗暴的鸣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