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我离开姥姥家的时刻。
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从横穿在河两岸的“土堆桥”上过去。我走在最前面,走着走着,一个小水坑拦住了我的去路,小水坑宽大约有一米左右,水流很湍急,也很清澈,像一块明洁的丝绸,映照着蓝天。我一边欣赏着这美丽的小水坑,一边想着怎样跳过去。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个圆形的东西,是白色的,上面染了些黑色斑点。起初,还以为它是一个绚丽多姿的鹅卵石。便大叫起来:“妈妈,看!这是什么?”。妈妈一看,激动地说:“是鸭蛋!”我把鸭蛋拿了出来,拿着它,感觉软软的,在它白色的外皮下,又明显露出了蛋黄的红和蛋清的白。红白又融成了一体,就有点像肉色了。奇怪吧!竟然是个软皮的鸭蛋!
过了“桥”,我们上了笔直的公路上等候车辆,只见汽车川流不息,但总没有见到从永城到商丘的车辆,我等车等的急了,便又兴致勃勃地来到小河边玩去了。
只见小河里到处飘着一些藻类,水草茂密,都挺立在水上,河水十分清澈,不时发出清脆的流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