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阳光明媚。我、爸爸、妈妈以及舅舅一家一行人来到了妈妈阿姨的老家,给亲戚长辈们拜年。
来到姨外婆家,我们把礼物拿下车,喜气洋洋地走进两边都贴着红红火火的“福”字的大门,把礼物交给姨外婆之后,我们便与姨外公和姨外婆闲聊了起来,嘘寒问暖,拉拉家常,在暖暖的阳光下,我们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没想到,当姨外婆走起路来的时候,却要把右腿弯着,还要用手按着右腿,而且歪着身子,很是滑稽。我差点笑出声来,不过妈妈示意了我,提醒我注意,随后,又悄悄地告诉我:“姨外婆小时候得小儿麻痹,右腿膝盖骨完全变形,所以现在右腿比左腿短,只能歪着身子走路。”霎时,我对姨外婆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因为她历尽苦难却依然不自暴自弃,顽强地生活着。
到了快十点了,走进他们的厨房,让我很意外,里面非常简陋,还是砖砌的灶台,经过多年的烟熏,墙上泛起了淡淡的黄色。由于公公不会烧饭,只会在灶台后烧火,而婆婆站着烧饭人会没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