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观察的是小狗的动作,它的动作非常丰富,比如:见到熟人就乖巧的坐好,看到陌生人立刻大叫。
第一天,我悄悄地跟在它的后面,它好像知道我跟在他后面,立刻跑,像兔子一样,很快我就没体力了。我慢慢地追上它,它回过头一看,我一下子躲到了树丛中,又悄悄地伸出头看。小狗好像身上非常痒,立刻伸出后腿,挠挠痒,感觉舒服极了,又开始活动。我偷偷地从口袋里拿出槐困小狗最爱的香肠,小狗的鼻子非常灵,立刻闻到了这股香味,直奔草丛。我立刻躲到别的地方,看余中着小狗狼吞虎咽,我也流下了口水,特别想吃!后来,小狗跑到一片树丛,挖了一个小小的坑,它是要干什么呢?只见它坐在那个小小的坑里,我立刻跑过去,一瞬间出现一股臭味,原来是小狗在拉大便。
第二天,我又继续观察小狗的一举一动。这时候它跑到小店阿姨的面前,吐出舌头,难道它在散发热量?我又继续观察,发现阿姨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明白了,原来小狗肚子饿了,想要吃饭,好像在说:“主人,我饿了,可以给我一点食物来填饱肚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