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500字作文1
去年暑假,妈妈给我抱回来一只可爱的小狗,他长得瘦瘦的,在那又大又圆的黑脸上,长着两颗好似珍珠般的黑眼睛。一身灰黄的毛,好像刚在沙子上打过滚,尾巴像个小扫把,总是朝着天,走路时一摇一晃的,又像一位贵妇人。但他是雄的。因为它只有一点点,所以我们给它起名叫“点点”。
点点刚到我家时,对什么东西都特别谨慎,吃东西时,总是先用那灵敏的鼻子嗅一嗅,再用它锐利的小尖爪碰一碰,才放心地食用,但如果给他的东西不是狗食和肉,它就理也不理,转身走了。而且刚来的时候,对自己的领地特别明确,在领地边缘总爱洒上尿,这老让我妈大怒。
过了一段时间,小狗和来时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小狗吃的胖胖的,吃东西也不太挑剔了,只要香就吃。以前总睡在地上,现在没事就睡在沙发或床上,每天还必须让爸爸带它出去遛一遛。一般也不在家里撒尿,而是外出遛狗的时候撒和拉,实在在家里憋不住了,在卫生间里拉撒。还有,我发现小狗对音乐的喜爱也达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