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家训高一作文800字1
在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中,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优秀家风,而我家也不例外。不过我们家的家风有点特殊,那就是独立自主。
我的爸爸是一位人民教师,他也经常以教师教育学生的方法为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指点迷津。他的教育方法不会把孩子培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他在家里经常教育我要学会独立自主地完成每一件事,他自己也树立了榜样,而我从小就耳濡目染。我也跨进了中学的大门,开始了我独立自主的第一篇章。
记得那是我上中学的第一个星期,因为学校离家太远,回家不方便,爸爸便提议让我周末在学校留宿。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不免心惊胆战——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离父母这么远,但是一想到我家的家风——独立自主,心一横,便一口答应下来。夜幕降临,初一的宿舍只有我的宿舍还在亮着灯。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我想:也许我看到的只是这个城市的冰山一角吧,还有更多未知而又美好的景象等待着我去探索呢。而我选择了留宿,也是为了/更好地去探索这个世界,让自己拥有繁花似锦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