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家风作文800字
家风,又称门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多年以来形成的传统风气,风格和风尚。承载着一个家庭或家族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文化氛围、理念、价值观和人生观等,这些构建成一个家庭或家族独特的特色。我们稍加梳理,解读一下历史不难发现。许多长盛不衰,地位显赫的家庭或家族。都会有各自兴旺发达的秘诀--家训,又可称为家风,它可贯穿于整个家庭或家族辉煌的始终。
我的家风呢,其实不是制定的,而是在生活中,家中长辈言传身教的。
先来说一下孝顺。孝顺是中华的传统美德,而我的家风中。也是重要的一条。关于孝顺的拦路虎恐怕也只有婆媳关系了,可是我妈妈和奶奶就相处的很好,妈妈也经常给奶奶买衣服,聊天。我从来都没有见到她们争吵过。爸爸也经常说妈妈贤慧,说他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当我渐渐长大才明白那是我妈妈和奶奶都懂得以和为贵,卖基家和才能万事兴,我很感谢妈妈让我懂得了以和为贵,以孝为先。
接着再来说谦虚。妈妈经常说人要谦虚。才能更加优秀。记得那一次啊,我可是印象深刻。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考试得了第一名我高兴地捧着卷子,回到家中,把卷子递给了妈妈,激动地说道:“妈妈我得了第一名,第一名哎。
央视纪录片《家风》
家庭,是一个爱的港湾。在那里,爱心有如海风般柔和,亲情有如海浪般美丽;而我,就是那停泊在港湾里一叶幸福小舟。一起来看看我的家风家训高一 作文 800字精选10篇,欢迎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