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风的作文800字1
我家客厅挂着一幅装饰画,上面画了几条鱼,那并不精致。
我时常好奇地问爸爸,才知道这是和我家的家风有关。
据爸爸说,爷爷在世时,曾经发现有人来我家偷东西,可是爷爷并没有在意,甚至还送了些大米给那个小偷。
当然,这和当时那个时代背景是分不开的,爷爷生在兵荒马乱之际,多少人为了那一口粮食而奔空培弯波,甚至付出生命。后来爷爷在自家的门口便经常发现用稻草绳子串好的鱼。
对于这等事情,人们总爱添油加醋,说那不是小偷送的,是小偷的儿子送的。然而不管是谁送的,包容的精神却没有一丝减少。自此,宽容待人便成了我家的家风。
就在昨天早上,爸爸接我上学,一路上人潮拥挤,爸爸的车不小心被蹭到了,可是爸爸并没有生气,而是摇下车窗,让她先去送自己的孩子了。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小气的人,学不来父辈的那套。可后来我才发现,家风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我。就在那次跑操的时候,我的鞋子不小心被别人踩了一脚。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是,我第一反应竟然没有生气没有去责怪那个同学,而是脱口而出的没关系没关系,甚至还挂着一脸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