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家风的高中作文800字篇1
家庭像天空,我像小鸟,没有天空我将无法飞翔;家庭像大地,我像小草,没有它我将无法生长;家庭像雨水,我是树苗,没有雨水我将无法成长。家庭像阳光,我像花儿,没有阳光我将不再漂亮。
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每个人的家里都家训、家规、家风,这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为了我们有教养,有规矩,核虚有礼貌坦简,学习好……而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应该遵守这些家风,做一个守规矩的人。
在美国,一个调皮的孩子拿着爸爸给他的一把漂亮的小斧头后,砍倒了他父亲的一颗樱桃树。父亲见心爱的树被砍,很生气。孩子见闯了祸,他虽然害怕,但他是个不说谎的孩子,就在盛怒的父亲面前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父亲被感动了,高兴地说:“我的好儿子,爸爸宁愿损失一千棵樱桃树,也不愿你说一句谎话。爸爸原谅诚实的孩子。不过,以后再也不能随便砍树了。”这个诚实的孩子就是乔治·华盛顿,也许就是这样诚实的性格让华盛顿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伟大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