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云朵作文400字
天如碧海,云像海上的轻舟,静静地,轻轻地漂泊,生怕惊醒大海的酣梦。大的、小的、白色的、紫色的云块,看上去如褪了色的蓝布嵌了几枚图案。那图案一会儿像金鱼、像白鲸、像蟹爪、像骏马.......一会儿互相碰撞,互相招手,不愿亲近,又不忍分离。
一年四季,秋天观云是最好的时节。一天之中,傍晚的云最美。当太阳醉醺醺地落到房顶上时,云便展开了她那美好的容颜。
站在高处,放眼望去,万道霞光,从一扇薄薄的屏障中射出,那屏障便是云。红色、深红色,然后是蓝色、深蓝色。
太阳快落到地平线上了。云被太阳照得更加绚烂,在靠近太阳的地方,云朵更有魅力了。
云在太阳上轻轻飘着、飘着。一会儿像轻柔的棉絮,若飞、若停,招之若来,推之若去:一会儿像奔腾的骏马,向远处驰去,好像要奔赴疆场:一会儿像殿宇宫阙,连成一条弯弯曲曲、连绵不断的长城,金色的阳光勾勒出了殿宇宫阙的轮廓。
云边上,一个口儿一个口儿的,像被什么咬了似的。好像是被人吓怕的天狗不敢再去吃月亮,只好拿这五彩缤纷的云来充饥。
太阳继续下落。云还是那样灿烂辉煌、五彩缤纷,只是不像刚才那样刺眼罢了,倒像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女缅缅腆腆地站在面前,穿着彩色的衣裙,翩翩起舞。风缓缓吹过,她的衣裙轻轻摆动,优美极了。